干邑收藏门道多 百年禧丽价值逾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18 理财周报

  轩尼诗李察年产仅8000到1万瓶,全球限量,酒樽也被争相收藏;百乐廷配方是机密

  理财周报记者 宋韵芸/文

  据说它是拿破仑每次驰骋战场时的必备,曾被法国文学大师雨果赞为“真正的神仙佳酿”,戴高乐曾为它拒绝英国威士忌上爱丽舍宫的餐桌,它还在米兰·昆德拉的小说中被一再提及……干邑拥有太多美好的传说,也常常被用来暗示着主人的富有和尊贵。

  作为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的干邑品牌轩尼诗,你适合哪一款的干邑?

  高端品位之选

  XO最古老,百乐廷很神秘,李察是镇牌之宝

  轩尼诗XO是第一款极为古老的干邑,由轩尼诗家族第三代传人莫里斯·轩尼诗于1870年调制而成,原是轩尼诗家族款待挚友的私人珍藏,于1872年传入中国。

  轩尼诗XO酒质醇厚,纯以干邑区中心地带——大香槟区的“生命之水”调制而成,酿陈时间以几十年计算,以几千种精选“生命之水”调配,陈酿年期在15-30年,色泽呈深金黄、火红或红褐色,清澈无暇。

  而轩尼诗百乐廷(Hennessy Paradis),则是轩尼诗干邑中的极品,是用自1774年起储存的最好、最古老的“生命之水”酿制而成,轩尼诗家族建立有一个已近200年历史的珍贵酒窖,其中多达百种的陈年“生命之水”酿储于陈年法国利穆赞橡木桶中,被选制百乐廷的“生命之水”年份由50-130年不等,又再储藏在橡木桶内,这过程遂使百乐廷具有一种独特的清冽芳香。

  百乐廷的配方一直是轩尼诗的一个秘密,它的酒味深邃丰饶,口味上更为香甜厚重,首先表现出微妙的胡椒等香料气息,而后散发玉桂,糖渍水果及干蔷薇的幽香,入口芳香复杂,是轩尼诗特别为追求卓越酒质的人士而酿造的酒品,酒味非凡,实为一般干邑望尘莫及。

  但轩尼诗顶级镇牌之宝,则非轩尼诗李察(Richard Hennessy Old)莫属。轩尼诗李察干邑是家族的灵魂,象征着过去的丰盈与美好的未来的永恒联系,由最佳的100“生命之水”酿制而成,储存70-200年以上,每一瓶都有自己独特的品质。

  轩尼诗李察的年产仅8000到1万瓶,因是全球限量生产,在市面上极为罕见,甚至连其酒樽也因以水晶材质纯手工制作而被争相收藏。

  限量收藏之选

  百年禧丽价值逾150万、6公升Mathusalem世界首创

  除了上述精品,轩尼诗也不定期推出了一些限量版产品,其中轩尼诗百年禧丽(Beauté du Siècle)全球仅有100件,6公升Mathusalem全球仅300套,更是物以稀为贵,各路人士争相收藏的名品。

  据称,百年禧丽价值逾150万,是为庆祝曾经主宰公司风云的灵魂人物Kilian Hennessy的百年寿辰,轩尼诗特别联合闻名世界的法国当代艺术家Jean Michel Othoniel,塑造集合百年欧洲艺术和文化精髓的神秘奁盒。而轩尼诗XO推出的限量版6公升 Mathusalem,也是全世界第一款6公升装干邑。

  轩尼诗自创立至今240多年间,调酒大师每年都要使用虹吸工具从所有的橡木桶中取出“生命之水”进行品尝,以决定其可否用来调配干邑。法国著名设计师 Marie Virginie Berbet从这种古老的取酒方式中获得灵感,重新演绎出轩尼诗XO限量版6公升Mathusalem的品酒法:每瓶酒都专门配有设计精巧的吸酒器,用以吸取酒瓶中的干邑。

  摩登潮人之选

  VSOP年轻随性、新点大胆出挑

  “敢梦想、敢追寻,这就是我”,即为轩尼诗VSOP的品牌定位。轩尼诗VSOP干邑源自19世纪英国王室特供,以60余种出自法国干邑地区四大顶级葡萄产区的“生命之水”谱合而成,陈酿年期一般都在4-8年,酒质细腻、芳香馥郁、口感柔顺。

  轩尼诗VSOP饮法多样,可配以汤力水、苏打水或矿泉水加冰调和饮用,亦可加入各种时尚软饮(如橙汁、苹果汁、水晶葡萄汁等)调和,来追求变化多端的时尚享受。

  同样专为年轻一代度身酿制的全新干邑——轩尼诗新点(Hennessy Classivm)也是用历经多个世纪的精湛酿酒工艺,精选法国干邑区的“生命之水”调和而成,无论是净饮还是加冰,抑或是搭配软饮,都能畅快体验其大胆个性和出挑口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