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邮票23年涨7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8:46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1987年和1999年兔票。 记者 伍席同 摄 1987年和1999年兔票。 记者 伍席同 摄

  岁末年初,收藏品市场都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数生肖系列产品。辛卯(兔)金银币、兔邮票等兔年生肖产品系列,近期表现出强劲的走势,给收藏者和投资者带来无数的惊喜与期盼。

  2011中国辛卯(兔)金银币于2010年10月26日发行,短短2个月时间,一路看涨。其中本色一对金银币2个月涨了17%,价值4330元,扇形金银币更是飙升至17000元。

  辛卯(兔)金银币涨得欢

  记者了解到,辛卯(兔)金银币一套共15枚,包括金币8枚和银币7枚,分本色和彩色两种颜色。从外形上看,有圆形、方形、扇形、梅花形;重量有1/10盎司、1/2盎司、1盎司、5盎司、1公斤和10公斤。

  “生肖系列金银币与熊猫金银币一样,同为央行发行,始发于1981年,是金银币中表现最为稳定的品种之一。以兔年1/10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一对为例,本色的一对目前在长沙的市场价格为4330元左右,相比其3700元的发行价,2个月时间涨了17%;彩色的一对为5550元左右,相比其4800元的发行价,2个月时间涨了16%。” 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鉴定专家卢伯雄告诉记者。

  “异形生肖币则更为抢眼,生肖兔年梅花形和扇形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4500元和17000元左右。而且临近年关,受礼品效应推动,这套辛卯(兔)金银币的后续表现会很不错,总体投资回报会比较喜人。”卢伯雄表示。

  相关链接

  “虎”和“狗”是“黑马”

  在生肖金银币中常有黑马出现,比如“彩金虎”。该币面市以来价格最低时仅在400多元,目前市价已经接近1.1万元,升值20多倍,是生肖币中最有成长性的品种。

  “彩金狗”刚发行时也并不被看好,但经过几年时间的消化以后,“彩金狗”行情突然爆发,目前市价已超越“彩金虎”,达2.2万元左右,成为生肖中最具有爆发力的品种。

  8分面值的第一轮兔邮票市场价达6元

  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生肖邮票自1980年开始发行第一轮。虽然发行量很大,但却是销路最畅的一套邮票。记者今天走访长沙清水塘古玩市场发现,1987年的第一轮兔邮票和1999年的第二轮兔邮票,升值幅度都很高。

  “1987年的兔邮票面值8分,目前在长沙的市场价约在6元左右,与其面值相比,23年时间涨了75倍;1999年的兔邮票一套2枚,面值分别50分和150分,目前的市场价约在一套12元左右。与其面值相比,11年时间涨了6倍。”清水塘聚雅阁邮票社店主李跃钢告诉记者。

  “即将于2011年1月5日发行的辛卯(兔)年纪念邮票,面值1.2元,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兔年邮票,预计也将受到藏家和投资者的追捧。”卢伯雄告诉记者。

  “第一轮生肖票现在非常红,藏家一般都喜欢收藏第一轮生肖票,第二轮生肖票表现并不抢眼,第三轮生肖票整体表现强于第二轮生肖票。现在第三轮生肖票发行还在继续,所以第三轮生肖票要想短期内获利也是不现实的,适合长期收藏,长线投资。”卢伯雄向记者表示。

  相关链接

  “庚申猴”涨幅10万倍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轮生肖邮票价格稳健,其中“庚申猴”邮票一骑绝尘,其发行后的市价虽有小跌,但10年前一枚的身价即上了4位数,而最近更是创出了1.1万元的历史新高,升幅高达10万余倍,被市场人士誉为“金猴”。

  专家提醒

  收藏生肖金银币,题材很重要

  在收藏市场上如此火爆的生肖金银币,一般藏家和投资者应怎样去把握生肖金银币的投资价值呢?

  “第一是题材的溢价幅度,二级市场上的价格通常会以溢价的形式表现出来;第二是题材的相互比较,十二生肖中人们比较喜好的是虎、龙、马,而鼠基本属于中性;第三是货源的发放程度;第四是礼品的消耗程度,最后是发行量的多少。” 卢伯雄告诉记者。

  “此外,自从生肖狗彩色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强劲后,对生肖彩金银币的后市走势主要看社会资金的介入程度和操作意愿,随意性大大增加,因此投资者需要仔细分析后再做决定。”卢伯雄向记者表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