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兔子大显威风 熊猫将在开年后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 微博 ]

  金银套币,扇形、梅花、金银条、彩色金银币,金银铤,金银盘……凡是能跟兔子沾上边的金银品都趁兔年来到大显威力,“几乎所有厂家的出品都热卖。”一名商家乐开怀地表示。

  选发行量少的品种

  日前,记者在市场发现,受前段时间市场强力拉升影响,兔年金银套币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目前价格为4300/套左右,纵原市场一名商家表示:“主要是价格开得太高了,提前透支了价格上升的空间。”不过,也有商家认为,主要是因为一开始市场中放的量不多,价格自然高开,而随着更多的兔年金银套币被投放到市场中,自然拉低了价格。

  与此相反,亚运金银币价格却继续走高。广州市永正纪念币公司总经理陈樱认为,随着亚运纪念币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的沉淀,市场流通量少,价格自然能稳中有升。

  不过,兔年金银套币虽然价格有所回调,成交量却再度爆发。“临近农历年底,都是贺岁纪念币的旺季”,一名商家表示,只要能跟“兔子”和“贺岁”沾上边的,都能大卖。

  另外,即将来到的2011年“金猫”也将在开年后延续兔子的热潮继续发力。下周可能到达广州的2011年熊猫金币一套5枚,包括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的金币各一枚。据了解,目前2011年金猫的预订情况也很火爆。

  不过市场人士还是谨慎建议,如果目的为投资,还是要有选择性收藏:第一个标准是选择发行量少的品种,另一方面还是尽量选择有面值的金银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