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气氛弥漫 币市盘整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3: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周钱币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市场热点稀少,金银币盘整格局依旧。本周市场热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兔年生肖金银币市场承接乏力,价格延续回落的走势;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及2011年新版熊猫金币面市销售,面市价格高于市场预期;彩色金银币及大规格彩色金银币延续盘跌走势,成交较为清淡;世博流通纪念币本周开始降温,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

  兔年生肖板块仍然是目前市场的主要交投热点。本周随着特许商加强了货源投放力度,兔年生肖货源明显增多,市场成交价格较上周继续下滑。其中彩色和本色的套币最低分别探至5350元和4200元左右,梅花和扇形价格波动不大,但成交较为清淡,市价分别在14500元和16500元附近,5盎司彩银兔跌至15300元,5盎司彩金兔跌破17万元,探至153000元,1公斤银兔45000元,5盎司方银兔暂维持在32000元左右。

  与上周比较,本周大规格彩色金银兔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小规格的本色及彩色金银兔的跌幅有所趋缓。5盎司彩色金银兔的下跌,一方面由于前期的过度高开透支了后市上涨空间,另一方面,近期5盎司彩色金银虎的密集抛压,也导致了新品价格重心的进一步下移。

  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本周高开面市。 该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含纯银1盎司,最大发行量40000枚。目前在上海市场已有少量货源上市,面市价格为750元,由于缺乏关注度,市场成交价格迅速探低至650元,目前市价在700元左右。

  市场期待已久的2011年版熊猫金币本周终于粉墨登场。2011年版熊猫金币共五枚,分别是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正面图案为国号、年号及北京天坛祈年殿图案,背面图案均为母子熊猫图案,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2011年版熊猫金币全套金币的面市价格为19500元,其中1盎司金币面市价格为10000元。而2010年版熊猫套金币目前市场价格为18900元。目前仅有少量现货面市,预计批量的熊猫金币货源要在元旦之后才能上市。熊猫金币的走势主要依赖于国际金价的走势,在目前的黄金牛市背景之下,预计新版熊猫金币将会产生一定的投资机会。

  其它板块方面,1/2盎司本色金币表现平稳,成为金银币的中流砥柱。石窟艺术金币成交略显活跃,目前敦煌石窟市价在30000元,龙门石窟23000元,麦积山18000元。老精稀板块当中的桂林山水13万,台湾光复45000元,齐白石36000元有求购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