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兔年生肖邮票疯涨1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3: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钰芸、庄键报道  兔年来临,各类“涉兔”的生肖邮票、金银币身价一路“蹦达”。在邮市大好的背景下,87年兔邮票涨到历史最高位,售价高达面值的125倍。随着农历新年逐渐临近,各类兔年题材的收藏纪念品纷纷亮相,其销售也开始火爆。87年兔邮票借势上涨    87年兔邮票是首轮发行的生肖邮票之一,发行量较大,价格一直处于温吞水状态,但去年邮市行情转好,今年又是兔年,其身价涨至历史最高位。   

  目前,整版87年兔票的售价在700元—900元,按均价800元来算,已经是其面值的125倍。从事邮票买卖多年的陈先生介绍,生肖票中最热门的猴票“庚申猴”目前单张售价1.1万元,整版价格高达百万元,升幅高达10万余倍。此外,整版鸡票也在4万元左右,整版龙票约为3000多元。 

  “通货膨胀之下,楼市在调控,股市有风险,很多人选择投资收藏品,邮市因此重新火爆起来。 ”陈先生透露,这段时间市场内一个摊位每天的销售就可达三五十万元。

  邮市的火爆还带动了新票价格,今天上市发行的辛卯(兔)年纪念邮票,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兔年邮票。市场人士预计,未来,三轮兔票必将受到投资者追捧。第三轮兔票刚面市就达百元    今天上午,兔年生肖邮票发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熬夜排队认购。  

  今天凌晨1:00左右,上海邮政博物馆大厅安排的400个座位已经坐得满满当当,没有赶上前400号的邮迷只能在邮局外等候。  

  这400人中排在第一的唐福平,今年48岁,属兔,排在第三位的谢成虎,72岁,也属兔。这两名年纪差了两轮的本命年邮迷都是在3号晚上就来排队的。相熟的“老邮迷”们开起他们玩笑说,“老兔子”、“中兔子”都来买兔年邮票了。   

  今天发售的兔年生肖邮票面值为1.2元,上海邮政局胡经理介绍说,兔年生肖邮票设计得颇为可爱,邮票上淡蓝色的一轮满月下,一只彩色花兔侧身坐立,仰着大脑袋,睁着圆圆的眼睛。  

  早上6:30,生肖邮票在全市79个网点正式发售。四川北路邮局内,原本有些沉寂的气氛也因此热闹起来。人们根据之前领取的序号,依次选购邮票。至上午发稿时,所有的邮票种类都已售罄。

  而在不远处的外滩邮政支局,包括700枚邮票和20份小本票在内的多种生肖邮票,也在8点前卖完。局长助理梁明说,昨晚7点就有人在邮局等候了。  

  邮票行业人士分析说,随着世博邮票的热销,此轮邮票行情看好,所以来买兔年生肖邮票的人也多了起来。在卢工邮票市场,记者了解到,24枚一套,原价28.8元的兔年生肖邮票,在今天可卖到100元左右。不过随着市面上此类邮票增多,价格也会趋稳下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