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生肖邮票遭爆炒 24元兔大版三天涨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8:19 汉网-武汉晨报

兔年生肖邮票 兔年生肖邮票

  本报讯(记者 李泽玲)记者从收藏品市场了解到,1月5日首发的兔年生肖邮票,上市三天就遭到爆炒,面值仅24元的兔大版被炒至70元。

  “辛卯兔”邮票一上市就一路狂跑。“兔小版”(每版6枚票)涨到了40元,面值24元的“兔大版”(每版20枚票)则卖到75元。单枚面值为1.2元每枚,发行几日后也涨至1.5元。

  《辛卯年》特种邮票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八套。目前,市场上整版1987年兔邮票的售价在700元~900元,按均价800元来算,已经是其面值的125倍。

  资深邮商周先生介绍,早在2010年底,“兔票”行情便开始有了反应。比如1987年发行的“一轮兔”票,其大版张价格最高被炒到了900元/版,足足是面值6.4元的140倍;1999年发行的“二轮兔”版票(面值64元),现在市价也高达350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历年的生肖票一上市往往高开,但《辛卯年》兔票首发当天在二级市场的价格过高。一般来讲,生肖票的价格会逐级回落,直到得到市场的认可后才能稳定下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