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客相中银元市场 袁大头五年涨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4:13 每日经济新闻 [ 微博 ]

袁大头银元 袁大头银元

  每经网上海1月21日电 (每经记者 杨淑)  近日,邮票、玉石等收藏品的价格都出现了明显的涨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上海古玩市场了解到,随着金银价格的上涨,传统的银元价格开始不断攀升,典型的银元如“袁大头”相较于过去五年涨幅更是达到10倍之多。

  “袁大头”五年涨10倍

  提到银元近年来的价格变动,上海云州古玩城从事多年古钱币生意的岳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袁大头’的价格基本稳定在55元~80元一枚,到2009年的时候,‘袁大头’的价格涨到了275元一枚,也就是2年才涨了3倍多,但是2010年3月份开始再次涨价,到年底的时候价格最高达到750元一枚,价格涨了近3倍,不过现在已经回调到600元到700元之间。”

  “袁大头”品种很多,但民间所见的基本都是1914年、1916年、1919年和1921年 ,这其中又以1919年的“袁大头”最为昂贵,市场价可以达到每枚1100元左右。对此,岳老板表示:“由于1919年的‘袁大头’量最少,发行时间短,所以价格甚至能卖到1200元。”

  近年来银元市场上,不仅“袁大头”的涨势惊人,“孙小头”、“鹰洋”等常见银元的价格也在上涨。目前普通“孙小头”的市场价格在每枚560元左右,“鹰洋”的价格大致在350元,如果银元品相较好,其价格视品种不同还会更高。

  大量炒作资金流入银元市场

  “袁大头”又称“大头洋”,是上世纪初发行量最大的银元,2007年价格一直稳定在每枚55~80元,2009年才涨到275元一枚,近年来继续发力,如今成交价已经达到到每枚650元左右。

  银元在过去的很长时间内都非常低调,涨幅远远低于其他收藏品,但是近段时间,银元开始不断攀升,究其原因,岳先生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加上房地产的热钱进入,所以才会导致银元的价格过快上涨。”

  据相关消息称,从2010年开始就有人在各地大规模收购“袁大头”,数百、上千枚的银元只要一上市,当天就会被实力型买家一次性全部买入。现在,想要一次性购买大批量的银元在市场上很难买到。

  “浙江、福建等沿海一带以及山西等地的有钱人,赚到钱不会让钱停下来,于是他们就把目光放到了古玩市场,投资钱币、字画。”同为钱币卖家的陈先生还表示:“现在的人买银元也是为了保值,银子在升值,银元价格上涨和银价的上涨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以来,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重金属价格稳步上升。尤其是白银,在2000年,银价每克略高于1元,而目前银价为6.1元/克左右,10年涨幅为6倍左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