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金银币成宠儿 文化收藏性礼品兔年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11: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送礼的学问也越来越深。如何送得不落俗套,如何送的有新意、送得皆大欢喜变得极其重要。兔年将至,记者了解到,除了往年的传统礼品,生肖金银品作为收藏品逐渐成为礼品中的新宠儿。

  在君发礼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有兔子形象的生肖吊牌、金银币以及整只兔子为造型的摆件琳琅满目,营造出浓郁的兔年气氛。生肖兔专柜面前引来了不少顾客驻足,“今年是女儿的本命年,我打算买一套生肖兔银币送给她做礼物”,前来购买礼品的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人们对礼品的认识相对于以往发生了很大不同,对礼品的采购正在向“健康礼品,增值礼品,文化礼品”转变。通过购买具有收藏价值的礼品,一方面能表达浓浓的情谊和关怀,另一方面还具备增值潜力,在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今天,文化收藏性礼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据君发礼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购买节日礼品、单位发放员工福利都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不一定贵的就是好的,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已经成为送礼要考虑的重要因素。钱币邮票增值速度几乎每年以30%的速度在升值,尤其是第三套人民币以及第四套人民币,目前升值空间最大的就是第四套人民币。

  另外在文化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邮票更是在今年气贯长虹,倍受消费者欢迎。据相关政策了解,目前邮票市场被国家称之为中国财富的一块洼地,大量的热钱正在注入,可见邮票市场潜力无限,许多消费者亦是顺势而为,争相购买,一面为保值增值,一面为收藏历史。

  当然,邮票、钱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关键要看品相,全好品和九成新的票,价格悬殊也非常大,品相低的本身就失去了收藏的价值,钱币经过水洗、熨烫、修边这些细活加工后,成色看起来也会好很多,但是没有收藏价值。君发礼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到正规店铺购买。(记者孙芳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