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马甸邮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15 中国集邮报

  1月22日适逢周六,是我们在春节放假前的最后的休息日,我和“中国集邮报读者群”的几位群友相约,到北京马甸邮市走马观花,顺便给外地邮友买几张短缺的《中国集邮报》。

  马甸邮市也许是受春节假期临近的影响,市场里这个周末的人气没有前一段时间每周的周末那么喧嚣和热闹,但与往年同期比较则好多了,说明邮市行情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内的店铺基本上都开张,店主们还是希望抓住这波行情,在春节前最后的周末多做些业务;一些来邮市临时交易者只好到市场外面摆摊,有40多位邮人冒着严寒在市场西侧的车棚里忙着邮品买卖。

  邮市有一部分摊位在忙着2011年年册的销售,普通的年册售价在160元左右。虽然年册在热销中,去年增加发行的邮票市价还是有小幅回落,“红色娘子军”、“旅游大会”、“中国高铁”和“资本市场”邮票的市价在6元至8元之间。

  市场内的人气虽然比上半月略有下降,但市场上寻价声、交易声仍然是此起彼伏。在邮市的一个多小时里,我听到全套“文”字邮票收购价在13万元,编号邮票收购价在1.5万元。去年上涨行情领头的是生肖板块,我听到一位摊主在市场一个角落用手机和客户在谈第一轮生肖鸡版票的交易,最后约定的整版成交价格是3.35万元,客户则委托熟人到北京邮市来交易。目前生肖鸡版票的市价比前一段时间的4万多元有所回落。我也问了第一轮生肖羊版票的价格,市场上卖价在380元左右。

  在出售邮政贺卡的柜台前,兔年普通贺卡、邮资信卡、幸运封的交易还是很火。邮政部门售价30元的国版幸运封市价21元,比刚上市时的18元涨了3元,而地方版幸运封市价只有17元。售价2.8元的国版信卡市价2元。售价5.5元的贺卡型A、B式封分别为3元和2元。国版兔年普通贺卡市价0.8元,地方版普通贺卡则卖0.7元,和往年市价基本持平。

  在一个摊位前,看到邮商正在忙着收购T25“化学纤维”和T59“刻舟求剑”邮票,一共有20多套,但由于邮票保存的质量实在欠佳,品相好的邮票不多,围观的邮人看了都觉得有些可惜,最后,“化学纤维”和“刻舟求剑”邮票的单套收购价分别在20元和41元,均比市场成交价低。

  随后,我到邮市门口的报摊买了几张《中国集邮报》,在与群友告别后,就赶到邮局给邮友寄发报纸去了。

  (杨自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