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市热:兔票上市20天涨逾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5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套第一版猴票可以换套房子,龙票一年涨了几百倍,小小邮票的造富神话带动了投资者对生肖票的热情。1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到20天的时间,岛城兔年邮票就涨了四五倍,一时间,生肖邮票风云再起。业内人士预计,生肖邮票热潮可能将持续到2011年春天,但短时间内疯涨,难免给邮市带来虚火 ,风险自然在悄然聚集,投资者一定要理性投资,不要盲目入市。

  兔票20天涨价四倍多

  十几年不冷不热的邮市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彻底火了起来,1980年猴票一马当先,带动三轮生肖邮票“鸡犬升天”。岛城邮票投资人士武杰说,1980年发行的我国第一张生肖票“庚申猴”一版(80枚)目前售价120万元,半年时间内价格翻了一番,猴票一版的价值可以轻易在岛城买一套房子。

  1月5日刚发行的生肖兔票在生肖票热炒的背景下,价格一路水涨船高。23日记者从昌乐路文化市场了解到,1月5日发行的2011年生肖兔票小版面值发行价7.2元,不到20天的时间里,已经涨到了40多元;大版兔票更是从面值发行价24元涨到了近一百元。不到20天的时间里涨了四倍多,生肖票神话继续在上演。

  估值回归or游资炒作?

  邮市缘何突然爆发?有收藏者认为,在收藏品市场上,相较于书画、玉石、古家具等,邮票的涨幅一直是偏低的,邮票的收藏价值也一直被低估,这次回升是价值回归的体现。青岛振弈贸易公司的经理杜顺章说,邮市低迷了13年,现在刚开始处于价值回归的抬头期,升值是必然的。

  有的收藏者对邮市“走火”表示担忧。“生肖票是2010年下半年开始炒起来的,短短半年左右的时间,一版原价几元或几十元的生肖票都能换房换车了,一些邮票品种涨了几十倍,很有可能是大量热钱注入市场,进行囤积炒作。暴涨后现在邮市的泡沫很大,升得过快过猛未必是一种好现象。”武杰说。

  邮市还会“飞一会儿”

  大多数行家预计,邮市这一波行情还能再飞一会儿。从目前的交易状况来看,起码春节后半年左右的时间里,邮市还会不断升值,高峰应该出现在三月中旬左右。

  武杰说,邮市不会短时间内降温,短时间内会大涨小落。但经过爆炒后,一些邮票品种已经炒过了头。“事实上,很多热门品种目前已经在回调了。投资者要想进军邮市,要寻找一些收藏价值大、还没有经过爆炒的老票,比如第一版生肖票等,这些邮票存世量少,价格有支撑。”武杰说,新发行的生肖票数量非常多,短期内价格涨幅这么大不尽合理,有回落的风险,收藏者和投资者要充实好专业知识,在出手之前了解股票的发行量、存世量、历史价值,不要盲目跟这一波“生肖票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