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票的涨势长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8:17 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里,第一轮生肖龙票涨了几百倍,猴票甚至能换一套房,毫无争议地成为去年行情的领头羊。但在1月份的调整中,创出奇迹的第一轮第二轮生肖票都出现了小幅回落,而今年1月刚刚问世的兔年邮票却逆市迭创新高。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身价上涨数倍。

  兔票价格节前飞涨

  1月份,邮票市场出现回调,在去年表现上佳的一轮二轮生肖邮票,均出现大幅回调。不过1月5日刚发行的生肖兔邮票却在震荡中一路上扬。沈阳盛京古玩城的邮票经销商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生肖兔是所有生肖邮票中最火的品种,网上和柜台成交量都很高。

  2011年生肖兔票小版面值发行价7.2元,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已经涨到了38元;大版兔票从面值发行价24元涨到了83元。小本票从12元涨到14元,是涨幅最小的“生肖兔”。付先生介绍说,兔票小版一直价格都很高,期货价格达到了40元以上。兔票受到特别关注,主要是与节前礼品需求和收藏需求有直接关系。一般新出的生肖票都会在春节前有较好的成交量。但长远看来,年后很可能就会出现下调。从业内人士的角度来看,兔票的价格已经偏高,有买入需求者可以考虑在年后出手。

  三轮生肖逆势走强

  整体震荡的走势中,依旧有一些板块比较强势。付先生表示,丝绸邮票和三轮生肖就是一直保持强势的品种。丝绸板块一共就只有5个版张2个小型张共7个品种,每个品种价格都已经翻了几番。其中的丝绸五从原本的六七元上涨到现在的40元左右。

  生肖票方面,一轮二轮生肖的上涨幅度太大,在震荡中没有保持住高位。但是三轮生肖却逆势而上,成为生肖板块中在平稳中缓慢上涨的品种。

  总体来说,市场上的品种有的回落,有的平稳,有的上涨。付先生表示,这两个品种目前已经处于高位,投资者如果不能快进快出,最好谨慎对待,现在的最佳选择是一些上涨幅度较小的品种。

  今年行情或将分化

  在第一轮猴票的带领下,十几年不冷不热的邮市出现了转机。2010年的邮票市场热闹非凡,网络、柜台成交量都有大幅提升。几乎所有的板块在这一轮行情中都有不错的表现,每次热点轮动,涨幅都不小。

  有了这么好的行情做基础,2011年的邮市是否还会延续这样的走势呢?付先生对此却表现出一丝担忧。他分析,正是因为2010年里,有太多的板块都出现了上涨,还有一些板块上涨得速度过快,所以很难说今年是否还有那么好的行情。

  如果说去年是邮票市场整体上涨,那么今年很有可能出现行情的分化,会有一部分去年涨幅较小的冷门品种变成热点,去年的一些涨势较好的品种,很有可能出现下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品种的价格都比较高,除非是有一定经验的邮市老手,否则不要轻易入市,以免高位被套,在年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再选择合适的品种最安全。

  本报记者 朱格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