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生肖邮票价翻五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维强 沉寂了10年之久的深圳邮品市场再现疯狂。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深圳地区上市时间还不到一个月的兔年邮票已经脱销。而该款邮票的价格,已经连翻了5倍之多,疯狂程度仅次于首套猴年生肖邮票。

  本月5日,深圳邮政局举行2011辛卯兔年邮票首发,当天就有大批市民排队抢购。近日有市民反映,目前已经很难买到兔年邮票,记者昨日就此联系多家销售网点,均被告知早已脱销。

  由于销售火爆、早早断货,深圳市场的兔年邮票价格也一路走高。昨日南都记者在罗湖书城的收藏市场了解到,今年的这套兔年邮票每枚面值只有1.2元,小版张为7.2元,大版张24元。但在收藏市场上小版张的标价已经是涨到38元,价格翻了5倍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兔年邮票一上市就受到追捧,价格也一路走高,前几天最高的时候曾炒到超过40元。

  “这种局面已经10多年没有见到了。”深圳市集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而此次的兔年邮票,火爆程度令人意想不到,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经过了春节前一轮的迅猛上涨,但之后还会有上涨的空间。但专家提醒,收藏邮票不宜盲目跟风,当前已经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价位,轻易跟进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