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行情节后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03:27 中国集邮报

  正月初一是春节,初二就是“立春”,但是天气依然十分寒冷。北京今年还遭遇六十年来的最严重干旱,大家都在盼望下一场及时雪。北京邮市人气近几天已明显减退,返乡过年的邮商也都陆续动身,由于车票难买、旅途太累和花费较多等原因,估计有半数左右的外埠邮商将留在北京过节。

  进入1月下旬以来,邮市呈强势横盘格局,卖盘不多,低价出货的更难见。多数邮人看好后市,预示着节后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只是行情能有多大实在难以预测。也有邮友持谨慎态度,因为世界上出人意外的事情很多,北京已经100天没有有效降水就是一例。

  1月的最后一周里,邮市成交不足,绝大多数邮品板块市价变化不大,唯生肖邮品、绢质邮品较为活跃。第一轮生肖邮票继续维持几个月来的横盘走势,个别品种还有所走弱,成交量减少,如被誉为市场风向标的“庚申猴”全张票,市价一直维持在110万元左右,“辛酉鸡”全张票的实际成交价也降到4万元以下。第二轮生肖版票的成交稍好,“戊寅虎”、“庚辰龙”、“辛巳蛇”、“壬午马”和“癸未羊”略有上涨,其市价分别为280元、4500元、1300元、550元和710元;但“己卯兔”市价则有所下跌,已由上周的335元降至325元。第三轮生肖邮票是最近成交的热点,如“甲申猴”大版票、小版张和赠送版市价分别由152元、84元和52元升至190元、91元和54元;“己丑牛”大版票、小版张和赠送版分别由120元、45元和30元升至131元、48元和33元;“庚寅虎”大版票、小版张和赠送版分别由60元、27元和21元升至68元、30元和23元,刚发行不久的“辛卯兔”也改变了上市初期高开低走的局面,其大版票和小版张市价分别升至79元和38元。受此影响,部分生肖小本票也有一定升幅,如“壬申猴”由20元升至22元,“乙酉鸡”由12元升至16元,“己丑牛”由9元升至13元。

  以绢质邮品为代表的热门品种表现较为活跃,如“文房四宝”绢质小版张由300元升至320元,“绵竹年画”绢质小版张由70元升至74元,“朱仙镇年画”绢质小版张由32元升至35元,“漳州年画”绢质小版张由45元升至47元。此外,“奥博会”绢质小型张由135元升至140元,“世界邮展”绢质小型张由170元升至188元。另外,“探月首飞”小版票由130元升至135元,“富春山居图”小版票由60元升至65元,“行书”宣纸小版张由98元升至103元,“梅兰竹菊”

  无齿小版张折由305元升至340元等。(谢元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