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出货者增多 节后银元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5: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从2010年开始,“袁大头”的市价从250元一路飙升,一直涨到了700元以上。但是,一路飘红的袁大头却在年后出现了小幅下跌。昨日,记者从西安收藏品市场获悉,“袁大头”民国三年、九年、十年市价650元,和一月相比下跌了近10%。

  “去年年初我以每块260元的价格卖了自己收藏的15块银元,要是放到现在可以多赚不少钱。”心怀悔意的收藏爱好者林先生清晰地记着“袁大头”十几年来的涨势:2000年卖60元,到2010年初涨到了250元左右,十年涨了4倍多。从去年年初到2011年1月,涨到了700元以上,一年涨了近3倍。缘何银元价格在去年短期内“异军突起”?

  对此,收藏家胡先生表示:由于持续的通货膨胀,加之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越来越多的热钱涌入收藏品市场。而银元又是众人皆知的普通收藏品,所以有较大的买方市场。除此之外,去年白银价格几乎翻番,银子在升值也无形中助推了以银为材料铸造的“袁大头”的价格在短期内过快上涨。

  记者在中国投资资讯网看到,面对银元小幅下跌,一些卖家仍按节前市价出售,成交量下挫。昨日,660元的普通“袁大头”和叫价560元的“孙小头”不好成交。节后,在邮币卡市场全线飘红的背景下,为什么银元却出现了小幅下跌?

  胡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价650元左右的“袁大头”一般指的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1914年、1916年、1921年发行的,因为它们的存世量较多。而发行量相对较小的1919年版的“袁大头”价格依旧坚挺,市场价仍保持在年前的1100元左右,品相好的甚至可以卖到1300元。

  此外,短期的供需关系的改变也影响到价格,近期出货者增多,也是影响银元跌价的原因。“不过这种小幅的跌涨都是正常的,预计年内银元还有望创造新高。”

  记者 王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