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市频出几百上千版收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08:50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庚寅虎”走得很火

  春节前新发行的辛卯兔票一上市即遭热捧,带来的乐观情绪主导了节后邮市。节后,记者从中兴路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以生肖票为龙头的热门品种,年后依然“牛劲”十足,带动节后邮市连续放量拉升。

  生肖邮票开年领跑

  “2011年开年,生肖品种继续给力。”11日,中兴路邮币卡市场的资深邮商韩志强难掩喜悦。韩称,在所有邮票中,生肖邮票有着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去年下半年以来,沉寂了14年之久的邮票市场逐渐升温,而在生肖票的带动下,文革票、编号票等品种价格也一路攀升。过了春节,邮票涨势不减。来自邮票互动网的统计显示,2月9日至11日,邮市综合指数大幅上涨,最新指数2364点,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了137点。

  今年春节后,生肖票依然受到市场的强烈追捧,领跑开年邮市。1月5日新发行的“辛卯兔”大版票(面值24元),目前在二级市场的成交价已从节前的72元涨至80元;小版兔票成交价格也升至40元左右。据邮票互动网统计的2月9日-2月11日成交额前10名的邮票品种,“己丑牛”(小版)、“甲申猴”(赠送版)、“辛卯兔”(小版)、“庚寅虎”(赠送版)均榜上有名,市场对于生肖品种的热衷显而易见。

  除了生肖题材外,“改革双联”节前成交价最高不过50元,到11日已升至80元左右,涨幅达60%。“富春山居图”小版票由65升至73元,“抗击非典”小版票突破2000元后居高不下。

  邮市交易频出大单

  每年春节后,邮市都会慢慢升温。相比而言,今年的升温来得早,来得更迅猛,幅度更大。邮商表示,邮票市场节后发力,跟热钱的进入不无关系。

  “初三至今,上十万元的单子就有十多个,其中还有人一出手就是60万买票,这在往年并不多见。”韩志强称,以往节后头一周都不开张,现在光柜台的散户一天营业额就有三五万元。在一尘网、邮票互动网等网站的网上交易平台上,买家的收购贴络绎不绝,动辄几百上千版(枚)的收购大单也不鲜见。

  据悉,这些大单的买家大多是老邮客。近来通胀高企,楼市调控压力较大、股市动荡不稳,他们将手里的钱重新转向了邮市。韩志强称,这些买家均求货心切,大都热衷跟庄,追捧那些市场炒作的新票。

  后市或将震荡走高

  “在生肖票率先启动后,老票及部分产品票有可能展开第二波上升浪,带动邮票大盘走出比上一波更大的行情。”市收藏协会邮票专家陈树人称。

  不过,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尽管2011年邮市整体继续上行概率较大,但是依然要注意邮票品种的选择,谨慎对待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

  资深邮票收藏专家周凤迟建议,投资客可重点关注第三轮生肖邮票和丝绸系列邮票。在周凤迟看来,“辛卯兔”面世以来,市场对生肖票的热衷度一直高涨,而且第三轮生肖邮票目前没有出完,为未来价格上行也提供了更多可能。丝绸系列邮票具有材质新、题材好、画面美的特点。其中《漳州木版年画》(即俗称的“丝绸四”)、《梁平木版年画》(即俗称的“丝绸五”)目前整体价格仍然偏低,未来上涨概率较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