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币市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08:55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春节过后,币市行情很红火。随着节后入市人流的不断增加,市场成交也日趋活跃,币市以开门红的方式给钱币市场的收藏投资者发放“红包”。一年之计在于春,兔年币市行情开门红,很可能很大程度上预示着2011年的币市行情仍然将给收藏投资者带来不小的惊喜。

  以板块论,节前调整行情中下跌幅度较大的板块首先迎来了反弹行情,其中彩金银币板块、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板块以及纸币板块等都出现了明显资金回流的迹象,而一直强势的纸币板块和连体钞板块也有明显的上攻欲望。

  彩色金银币板块方面:1/2彩色金币板块节后一改节前的颓靡之势,币商收购盘此起彼伏。目前龙头品种贵妃醉酒币52500元处有人求购,闹天宫币上调至29000元处成交。在2010年有较好表现的5盎司彩银币也不甘寂寞,蟠桃盛会币在9500元处有币商挂牌收购,而真假美猴币、文殊收狮币等市场成交也不错。

  次新品种板块方面:生肖兔生肖金银币整体行情逐渐回暖,成交量也逐步回升。主流品种生肖兔彩色金银币价格变化不大,在5200元处成交,另外一款比较受到关注的是生肖兔本色金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300元。春节后表现最好的则为5盎司彩银兔币,上涨幅度大,目前成交价格在16000元左右,相比较节前最低的13500元涨幅很大。5盎司彩金兔币的市场表现同样令人瞩目,其市场价格已经从调整的低点价格13.5万元突然上涨到最新的17万元处。

  次新品种的其他品种方面:京剧脸谱金银币、水浒一组金银币、云冈石窟金银币等品种最近也普遍受到关注,市场价格相比较节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老精稀金银纪念币板块方面:由于近几年老精稀金银纪念币价格累计涨幅很大,加上货源一直偏紧,所以其节前的价格回落幅度非常有限,节后的价格涨幅也不大,其中1盎司太极图金币的市场价格从13万元上涨到15万元处,5盎司齐白石金币的市场价格则从110万元上涨到120万元处。

  纸币和连体钞板块方面:四版纸币的市场价格普遍比节前上涨了10%左右;连体钞板块的涨幅相对更大一些:双龙钞从节前最低的9500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2000元处。8050四连体钞的市场价格则从7000元上涨到8000元。

  面对资金汹涌入市的现状,收藏投资者应该调整思路,积极选择板块和品种参与,相信2011年的币市行情会给收藏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