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购买收藏品 索要发票和销售合同等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随着贵金属收藏品投资热情的高涨,市场上的相关广告也铺天盖地,金属纪念币的广告一度频繁出现在各种媒体上,引起广大收藏爱好者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但是,由于收藏品市场销售商良莠不齐,有的不法商贩利用虚假宣传、甚至设置陷阱来引诱消费者上当受骗。消协建议广大市民在选购相关产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购买前应了解一些贵金属产品的基本知识,做到理性购买。增强对贵金属纪念币真伪的辨别能力,如购买部分实物黄金产品,就应该了解清楚哪些黄金产品适合投资以及存在的投资风险等问题。

  其次在购买前通过收藏品的核准发行部门了解相关信息,确认发行单位的资质。面对夸大宣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预购收藏品发行主体的合法性。尽量选择有品牌、重信誉的商家。如果是商家异地销售或租用他人柜台销售的,消费者要对销售方的情况事先确认以防上当受骗,从而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贵金属收藏品通常价格不菲,消费者购买后,一定要索要发票、销售合同等凭证,并且尽量让销售者将产品的含量、成分、重量、等级等信息详细记录在销售凭证上,以作为日后维权的证据。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旦受到侵害,可以到当地消保委或者工商部门投诉或者举报,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徐 颖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