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币市场未到高位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7: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兔年彩色纪念银币 兔年彩色纪念银币

  金币投资

  对比1997年行情 这一波货源分散 资金更雄厚

  金银币市场又涨了!近日,不少金银币价格继续攀升,与年前相比涨幅可达10%~15%;市场中不少商家有强烈的惜售心理,对未来的市场价位有很高的期望。“邮币卡市场的价格其实未到高位”。

  无论是商家还是收藏者都认为,这一波行情中货源分散、资金支撑力足、买家商家都理性,而且市场远未到“普涨”。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行情才刚刚开始而已”。     

  文/表 记者林琳  

  记者 莫伟浓 摄

  一名广东的钱币收藏者表示,节后的这轮行情才刚刚开始,卖家对市场还有很大的信心,想等更高的价格,导致市场的成交量暂时出现难以放大的现象。

  价格要考虑利率变化

  有经历过1997年行情的市场人士透露,1997年时根本没有这么多资金入市,很多炒家完全是借钱炒作的,因为炒作的品种没有达到理想的价位甚至出现亏损,导致他们只能低价抛售。

  而本波行情却完全不同。“十几年来金银币的消费市场不知道得扩大多少倍,货源早就分散消化掉了”,一名商家透露,“就拿亚运金银币来说,虽然体育题材在钱币收藏里并不是一个重头戏,但是发行量3万套的亚运金银币,谁想要一下子找出100套,别说在广州,就是在北京、上海市场都很难找到。”

  另一方面,1997年行情中,价格日日“海鲜价”很普遍,不少品种价格上涨10倍,比如1盎司的熊猫银币,发行价不过80多元,结果被炒高到800~900元。

  中国集币在线首席执行官殷敏指出,除了“老珍稀”和纸币,大部分邮币卡的价格并未超过1997年的。

  对于价格创新高的品种,殷敏解释称,如果按14年来的利率变化计算,目前市场价格比1997年翻一番也并不过分;而以1公斤的生肖银币为例,虽然其价格创下新高,但是其发行量仅是为数不多的4000枚,价格即使到6万元也很正常。

  资金不会轻易离场

  与1997年相比,这一波行情因为资金充足而“牛气十足”。有的收藏者担心资金入市带来泡沫,殷敏表示,邮币卡市场上一轮大行情在1997年,等待了10多年才等到这一轮上涨,资金在市场中追逐利益极为正常;有收藏者还担心资金如果占市场主导,投资者会突然抛货,导致市场出现崩盘,殷敏却认为市场的变现能力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强,而且价格没有翻几番,资金不会轻易离场。还有观点认为,目前的邮币卡市场是吸纳、消化游资的好地方。

  行家分析:入市阶段很重要

  广东粤宝总经理甄伟钢正致力于推动中国第一个钱币交易平台的建立,他认为,如果能建立规范的钱币交易平台,遇到大的行情时,市场将更具保障。

  他说:“大部分商家只是一个搬运公司,把物主的东西搬给下家,一旦没有下家,就会拒绝搬运。”他认为,钱币交易平台应该是一个蓄水池,有“做市商”,才能使市场双向顺畅交易,实现钱币的投资功能。

  殷敏认为,目前不同品种的优劣很鲜明,投资收藏者还是要按集币市场的投资规律,选择发行量少、题材佳的品种投入;另外,本色金币大部分价格还未创新高,值得关注。他提醒投资者,重点是要注意在市场什么阶段入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