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控盘节后邮币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8:41 华夏时报 官方微博

    买盘抢筹生肖、丝绸、双联、古典名画

  本报记者 季小舟 北京报道

  收藏品市场价格猛涨犹如一场燎原的野火,从中国书画一路燃烧至艺术品收藏的各个种类。从去年年底开始,邮币卡市场的这场价格上涨的大火,也已经被点燃。

  2月23日,邮票综合指数开盘2571点,收于2626点,上涨55点,交易金额1251万元。当天生肖、丝绸、双联、古典名画系列有大量买盘抢筹,市场中的形象品种世博型张四连体、梅兰竹菊无齿、资本市场、《富春山居图》仍表现出稳健的发展势头。

  由于国际黄金白银价格的不断走强,钱币板块也表现十分火热。5盎司彩银币板块仍延续上涨势头,西游记一组蟠桃盛会12000元/枚成交,5盎司彩银虎价格上涨至32000元/枚。

  记者了解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推出“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2010年3月14日,温家宝总理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分割两地的《富春山居图》合成一幅画。

  就在温总理记者招待会后的第6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全套6枚,面值总和为9.3元,整版由2套共12枚组成。《富春山居图》自问世以来,就受到藏家的青睐,目前受两岸合展的消息影响,价格急剧上升,近期创出100元新高,春节前夕价格还是61.5元,现在已经猛涨50%。

  财经评论员侯宁认为,邮市之所以火爆,一是由于中国邮政总局退出邮票发行,此前发行的所有邮票都成了绝版断代品;二是一部分股市、楼市的资金流出,流入邮币卡市场。

  北京:庚申猴票整版破百万

  “原价8分钱的庚申年猴票,去年年初的价格是5000元,现在的价格在12500元左右。” 马甸邮币市场的一位经营者表示,“整版是80枚,你自己算算看,正好是一百万,但是整版品相好的猴票,价格肯定不止一百万了。”

  除此之外,各类生肖邮票的价格也上涨得十分厉害。如2000年版的“龙票”,一年之内上涨了30倍,就连去年才发行的“虎票”,价格也翻了两三番。

  天津:兔小版两个月涨五倍

  在天津市中心集邮市场,今年1月5日新发行的辛卯兔年生肖票,面值是1.2元,发行后价格就一路走高,目前市场的叫价是1.5元;兔大版价格也超过了80元;而发行价格是7.2元的兔小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价格就上涨五倍,涨至了45元。

  此外,猴大版从150元涨到了200元左右,鼠大版从50多元涨到了70多元。发行量只有80万枚的羊小版,开始扮演“领头羊”的角色,每张的价格从年前的400元涨至500元。

  昆明:纸币收藏一路飘红

  不仅邮票价格出现上扬,纸币收藏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从去年5月份开始,各类旧版人民币的价格出现明显的上涨。1960年的2元纸币涨幅最为凶猛,目前价格在1000元左右。1980年百张连号的2元人民币,目前的价格在7000元,比去年上涨了将近4倍;1990年百张连号的2元人民币,现在的价格是3800元左右。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全套的售价大约在6000元,而且升值空间巨大。

  香港:史上最大型邮票珍品拍卖周末举槌

  2月26-28日,邮票拍卖行Interasia Auctions将举行香港史上最大型的邮票拍卖会。竞拍的拍品超过3000件,预计总估价超过5000万港元。

  其中,最被看好的“1897年大清邮政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当伍圆倒盖横三连”邮品,估价在480万-550万港元;目前存世仅三件的未使用联票“1882年大龙阔边邮票5分银”也将出现在拍卖会上,估价在50万-60万港元。

  独一无二的1968年“毛主席给日本工人题词”未发行邮票四方联,受到了无数藏家的热烈追捧,这套四方联为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罕见邮品,由于日本政府以可能煽动国民情绪为由极力反对,因而取消发行,目前估价为600万-800万港元。另一枚文革时期的邮品珍品——1968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未发行邮票,估价在90万-120万港元。

  关注春拍

  香港苏富比春拍4月1日开槌

  在4月1日拉开大幕的香港苏富比春拍,一直被看成是中国艺术品收藏市场的风向标。今年苏富比春拍的上拍品将达到3600件,总估价超过24亿港元。

  本季苏富比春拍最受瞩目的两场夜间拍卖会是:“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和“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破晓——当代中国艺术的追本溯源”。

  重要中国御瓷专场中,将呈现80件拍品,总估价高达6.3亿港元。其中最受关注的重点拍品——清乾隆御制珐琅彩“古月轩”题诗“锦鸡花石”图胆瓶,估价超过1.8亿港元。本场拍卖中还囊括了元青花“游龙图”玉壶春瓶,估价800万-1200万港元;明洪武釉里红开光式“寿菊图”棱口折沿大盘估价2500万-3000万港元;明永乐青花如意垂肩“佛狮戏球”图罐,估价4000万-6000万港元。

  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专场中,将上拍106件当代中国艺术作品,总估价为1亿-1.3亿港元。其中张晓刚的《生生息息之爱》三联作,估价在2500万至3000万港元;毛旭辉的《家长系列三号》,估价40万至50万港元;张培力的《X·系列三号》,估价150万至250万港元;曾梵志《假面系列四号》1994年作,估价在800万-1000万港元。

  在北京的拍卖市场上,北京保利第14期精品拍卖也将在4月中旬举槌。“芷宸萃珍——明清官窑瓷器及当代书画名家专场”,会集了明清官窑瓷器精品四十余件,以及当代名家书画百余件。

  “海外回流作品”专题仍是本次拍卖的主角。从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回流的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范曾等近现代大家的作品,涵括各家所擅各种题材。拍品包裹张大千的《钓罢图》和《林泉烟波》、徐悲鸿的《猫》、李可染的《牧趣图》、王雪涛的《牡丹》、谢稚柳的《芭蕉芙蓉》等。(季小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