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行情高走存在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08:38 厦门商报

  尽管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邮市似乎一片大好,未来走势也颇为乐观,而如此利好行情也催使更多人投入这一领域。不过,业内人士还是提醒集邮爱好者,眼下行情一路高走,或许存在泡沫,应当谨慎看待。

  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员陈先生说,邮市复苏是件好事,但不排除有泡沫的成分。他回忆1997年的邮市,很多方面的表现与今年表现相似,比如邮票价格一天一涨,有些甚至短期就翻数十倍。

  “集邮属于收藏文化,如果将其作为投资挣钱的工具,就违反了收藏娱乐的原则。”陈先生说,面对邮市现在这种繁荣局面应该保持冷静,吸取1998年邮市泡沫破裂的教训。

  邮商王先生告诉记者,2010年下半年以来,二轮生肖票变得极其抢手,受到投资和收藏者的追捧。虽然随着大批邮人回购,二轮生肖票还存在升值空间,但因为目前价位已经不低,没有经验的新人出手应该非常谨慎。

  夏商周古玩城邮币卡专家白建群表示,大量新人为了挣钱入市,他们带来了大量资金,大量收购自认为有升值潜力的邮票,结果提高了邮票价格,一旦这些人认为邮市无钱可赚,就会像潮水一样从邮市退出,到时候邮票价格就会一落千丈,因此,入行千万要谨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