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大家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9:13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凤) 3月6日,国内春节后首场艺术品大拍——安华白云2011年春季拍卖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开槌。据悉,本次大拍涉及的艺术品有中国书画和瓷器杂项两大类,推出的469件中国书画作品中,汇萃了中国近现代众多大家之作以及国内各大画派的领军人物,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周彦生、吴昌硕等名家都有作品出现;而同时推出的236件瓷器杂项里也包括了佛像、瓷器、玉牌、紫砂、印章、象牙、翡翠白玉等多种类型。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拍卖中,之前备受关注的岭南画派大师——周彦生有多达9幅作品参拍,每幅作品都最终以超出起拍价两到三倍的价格成交。其中,《丹叶吟风》、《白鹭》两幅精品分别以90万和40万成交,分别达到起拍价的3倍和4倍。写意画《丹叶吟风》约15平方尺,拍出了90万元的高价,平均每平方尺价格高达6万元。

  近期的市场上,周彦生画作上升势头强劲,在许多拍卖行和画廊眼中,周彦生画作已成为其关注的焦点,“现在周彦生的画作越来越难拿到,我在任何场合见到了,都会想方设法去拿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画廊老板如是说。

  年前,中国嘉德广州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习文曾表示:“岭南画派是继海上画派之后崛起的最成体系、影响最大的一个画派,而其市场价格现仍属偏低,价值洼地明显。”此次春节后的首场大拍更是近期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的一个趋势性的坐标,岭南画派精品画作的升值前景可见一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