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来邮票最大牛市现小幅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从去年9月开始,沉寂了长达13年之久的邮票市场开始蠢蠢欲动,原价每版6.4元的1980年版猴票,身价已经暴涨至120万元以上,1997年跌至谷底的惨痛已经成为过眼云烟。特别是进入了今年年初之后,邮票市场的邮品价格更是一路走高,屡创奇迹。但在最近一周内,邮票的大牛市呈现出小幅盘整的迹象,部分热门邮票的价格也在冲高回落。但业内人士认为,盘整只是暂时的情况,后市还是比较看好。

  邮市沉寂13年后复苏

  记者昨日在长春市一集邮市场上了解到,包括生肖票、名画系列票等,几乎所有的邮票价格都在涨,而上涨幅度较大的要数“1980版猴票”、“抗击非典纪念票”以及《全面取消农业税》的纪念邮票,这些邮票目前的价格都是在之前的基础上至少翻番。1980版猴票,单枚去年市场价为8000元,现在已涨到了1.3万到1.5万,整版的猴票价格已经突破了120万元。

  据悉,不但最早的生肖票一票难求,第二版生肖邮票也涨势凶猛。2009年整版的第二版生肖邮票价格去年才1000元多一点,现在价格大概是3700元了,这里面单枚龙票的价格就要2150元,去年才卖800元。

  据长春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袁健群介绍,邮票出现第一轮大涨是在1986年,后来价格就慢慢下来了,部分邮市的资金逐渐退出了市场。到1996年邮市再爆高潮,很多人再次进入邮市。1997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随后一路狂跌,邮市几近崩盘。从1997年至今,邮市沉睡了10多年。2010年下半年,随着物价的一路上涨,人们开始寻找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近两年,大量游资对地产、股市不看好,与地产、股票相比,邮票市场门槛较低,风险较小,也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不少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入邮票市场,去年8月初,邮市再度复苏。在物价上涨、各种生活成本提高的当前,邮票作为一种收藏品,具有较强的抗通货膨胀能力,投资者便开始进入邮市。

  调整只是暂时性的

  记者了解到,在最近一周内,邮市行情以盘整为主,买盘逐渐减少,成交萎缩。但绝大多数集邮爱好者对后市“向好”的期待依然不变,其中不少人继续坚持将有特大行情的观点,眼下的调整只是暂时的。

  据悉,近期炒作的部分热点品种市价冲高后开始调整,但下降幅度并不大。例如,“癸未羊”由530元降至520元,“鼓浪屿”由345元降至340元,“岳飞”由145元降至138元,2006年的“民间灯彩”由40元降至38元,2007年的“楷书”由50元降至49元,2008年的“海峡两岸”由28元降至27元,“广州亚运会”由17元降至16元,“甲申猴”由255元降至250元,“乙酉鸡”由103元降至98元,“丙戌狗”由70元降至66元,“丁亥猪”由85元降至82元。

  虽然价格略有盘整,但业内人士和多数集邮爱好者认为,此轮邮票的牛市行情短期内不会改变。毕竟邮市在沉寂10多年之后需要一次爆发,加上现在一些热钱的炒作,邮市的后市依然“有戏”。

  不过,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

  记者 鲁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