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强势盘桓 彩币欲振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6:18 收藏投资导刊

2011-1辛卯兔小版张 2011-1辛卯兔小版张

  文/宝木

  新年之际,尽管从2010年12月中旬开始的邮市调整格局延续至今,但热点并不匮乏,惟温度比前期有所下降,而一个月来市场成交维持活跃,再度表明场外的买气旺盛,牛市状态丝毫没有结束的迹象。

  生肖热点参差

  随着1月5日“辛卯兔”的亮相,生肖票交易更趋活跃。不过从市场表现看,前期涨幅较大的第一轮生肖版张回升乏力,如“辛酉鸡”、“丙寅虎”和“戊辰龙”全张票分别下跌至3.3万元、500元和1600元,其中“戊辰龙”版张价格几近腰斩,但与前期11倍的涨幅相比,依然处于强势中。有趣的是,第一轮生肖单枚票却并未与全张票联袂下挫,像“辛酉鸡”邮票就上涨到240元附近,“戊辰龙”和“庚午马”邮票攀升到11元和4元。

  第二轮生肖版张走势迥然不同,近期补涨色彩浓烈。除了前期涨幅巨大的“庚辰龙”全张票微跌滑到4200元附近,其它品种几乎都小幅上扬,如“壬申猴”、“癸酉鸡”和“癸未羊”全张票分别升到85元、70元和730元。

  第三轮生肖版张波动频仍,“甲申猴”、“己丑牛”和“庚寅虎”全张票分别上扬到185元、128元和66元,“乙酉鸡”、“戊子鼠”和“己丑牛”小版张微升至47元、30元和46.5元,而赠送小版张中的“丙戌狗”、“己丑牛”和“庚寅虎”则分别维持在35.5元、30元和22元,新发行的“辛卯兔”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到月底分别为78元、37元和13.5元。

  近期新邮回调

  以2003年小版张为主的近期新邮疲态初露,在短线获利兑现盘沽出后,短线调整在所难免。到1月末2003年发行的“崆峒山”、“图书艺术”、“网师园”和“毛泽东”小版张就分别下滑至285元、85元、105元和170元,2004年发行的“司马光砸缸”、“城市建筑”、“国旗国徽”和“隶书”小版张分别回落到56元、102元、61元和73元。而“梅兰竹菊”小版张和无齿小版张分别微挫到45元和320元,“行书”、“洛阳展”和“建军80年”小版张分别小跌至102元、16元和18元。此外,小版票也有所走弱,如“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和“电影百年”小版票分别回调到62元、42.5元和43元。

  应该看到,近期新邮调整幅度远比上涨幅度小,具有很强抗跌性,且还有一些品种不跌反涨,像“年画”系列兑奖板块继续上扬,其中“绵竹年画”、“漳州年画”和“梁平年画”丝绸小版张分别扬升到74元、45元和32元,“桃花坞年画”、“漳州年画”和“梁平年画”兑奖小版张则分别补涨至42元、22元和14元。

  “老邮”止跌回稳

  JT票在12月下旬止跌,1月初全面回稳走势,个别品种则重新回升。如“古代科学家(3)”套票即扬升到380元,“西厢记”套票上涨至400元。此外,JT板块中的“从小爱科学”、“红楼梦”、“簪花仕女图”、“牡丹亭”和“三国演义(1)”小型张分别回升到1.7万元、1550元、1100元、180元和150元。而编号票新年伊始走势颇强,全品整部价格上涨到2.3万元,其中“亚非乒乓赛(乒一)”、“巴黎公社”、“轮船”、“红旗渠”和“工业产品”套票分别上涨到1150元、3150元、1250元、180元和2050元。

  金银币陷阴跌

  随着2011版“熊猫”金银币的发行,市场遭遇新品压力,短线资金趋紧,阴跌走势延续。其中“梁红玉”、“宝玉赋诗”、“悟空拜师”和“戴胜鸟”彩金币分别小跌到1.85万元、2.37万元、1.46万元和5300元,5盎司彩银币中的“杨门女将”、“群芳夜宴图”、“富贵有余”和“文殊收狮”分别下挫至5200元、3400元、9600元和5600元。此外“辛卯兔”和“庚寅虎”5盎司彩银币分别回落到2.45万元和1.28万元。“辛卯兔”彩金银套币跌破5000元整数关,1月底收于4900元左右。

  流通币走势稳

  纪念流通币体现出非常稳健的步履,部分品种继续碎步盘升,其中三驾马车──“建行”、“六运会”和“宁夏30年”分别上涨至4000元、690元和980元,生肖板块中的“羊年”、“猴年”、“鸡年”、“鼠年”和“虎年”流通币则分别上扬到120元、41元、37元、32元和11元。

  根据2011年元月走势分析,市场整体调整格局未改,但过渡期的回调阶段市场热点不减,除补涨品种外,一些强势品种依然创新高,惟数量较前期下降而已。这基本上体现出牛市调整期的特征,特别是调整中成交活跃的表现最为明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