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后市将面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4:03 大江南收藏

  投资客纷至沓来,市场人流摩肩接踵。这样的现象似乎只有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97”邮币卡大行情中才有过。今年春节过后,在上海和北京的邮币交易中心,人们又看到了这样的盛景,部分精明的投资者很快从中嗅到了大牛市行情的味道。

  与股票和期货市场相比较,国内金币市场并不为社会所关注,即便是1997年大潮时期,参与群体也并不是很广泛,而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是2003年的彩色金币行情,那波行情当中,以贵妃醉酒为龙头的1/2盎司彩色金币出现了约3倍左右的升幅,此后,金银币又陷入低迷当中。对于久违了的牛市行情,投资者眼神之中充满了期待。

  “桂林山水”风光旖旎

  以“桂林山水”、“三国演义”等为代表的金银币老精稀品种,由于发行量少,题材优秀,加上发行时间久远,市场沉淀充分,一直受到集藏爱好者的关注,呈现稳步上涨的走势。

  今年春节之前,老精稀板块就提前结束了调整,买盘趋于活跃。节后,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价格开始快速上涨。1998年发行的“桂林山水”金币,发行量为1600套,节前市场价格一直在13万元左右,至2月底时,市场最高成交价格为17万元,涨幅达到了30%。

  1995年发行的“三国演义”第一组,刘、关、张、孔金币,发行量为1500枚,目前货源难觅,该套币从春节前的47万元左右,上涨到目前的55万元,涨幅为17%。

  而名画名家系列,如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中国石窟艺术系列如敦煌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黄河文化系列,如女娲补天、后羿射日等成交也趋于活跃,价格出现了探底回升。

  “贵妃醉酒”屡创新高

  彩色金银币由于选题优秀,同时又采用了新工艺,在2000年以后,一直是金币市场交投最为活跃的品种,行情几度沉浮。

  1999年发行,发行量8000枚的1/2彩色金币“贵妃醉酒”,被视为金币市场的风向标。该金币年前市场价格在52000元左右,最新上涨到了66000元,涨幅达到27%,并创出历史新高,后市有望奔八望十。

  5盎司彩银币虽有金银币中的“小型张”的美誉,但一直市场表现欠佳,但在今年的行情当中开始显山露水。2003年发行,发行量11800枚的5盎司彩色银币“蟠桃盛会”,年前市价不到1万元,目前已经升至13000元。

  5盎司彩银币表现最好的西游记系列,如蟠桃盛会、真假美猴王、文殊收狮,其次是京剧艺术系列龙风呈祥、杨门女将、水漫金山、挑滑车。受到5盎司彩银币上涨影响,1盎司的彩银套币成交量也大增。

  “京剧脸谱”唱红币市

  “京剧脸谱”彩色金银币,发行量3万,去年9月发行,年前价格稳定在6800元左右,受到2组即将发行的利好影响,该套金银币节后一度最高上冲到8800元。“京剧脸谱”金银币借助国粹题材优势,市场表现非常耀眼。

  “云冈石窟”金银币,发行量仅1万套,去年8月发行,由于为佛祖题材,加上工艺非常突出,今年将申报美国克劳斯硬币大奖,因而面市后受到大家的关注,目前价格升至19000元,创出面市新高,后市有望突破2万元关口。

  “武当山”金银币,发行量3万套,去年6月发行,面市价格在4000元左右,经过1年的消化整理后,今年开始厚积薄发,目前市价为5000元,较节前的4300元,也有明显的上涨。

  以“京剧脸谱”为代表的次新品,是近年来央行所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当中题材较为优秀的品种,因此受到了广大集藏爱好者的青睐,节后的市场表现明显盖过了其他板块,后市仍有潜力可挖。

  金币后市将面临突破

  面对突然爆发的行情,目前投资者心态较为纠结,是继续追随市场走势,还是获利了结,一时难以决断。毕竟目前市场已经不是在低位,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投资者又担心离场之后再度被轧空,因此,近来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就目前市场的外部因素分析,黄金牛市趋势仍然不变,而金价的上涨将不断抬升市场底部,这是支撑金币行情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受到通货膨胀预期以及房产市场资金被挤出的影响,目前金币市场的资金面极其宽裕。再有,目前邮币卡市场整体处于牛市氛围当中,市场做多气氛浓郁。

  就市场内部情况分析,虽然近年来金币市场累积涨幅较大,但市场没有遭到恶炒,慢牛盘升的健康走势,为后市的延续和发展保留了空间。

  从近期的市场看,金银币龙头品种纷纷创出新高,显示市场信心仍然十足。后市来看,龙头品种取得突破之后,将为二线和三线品种打开上涨空间,届时,市场情绪又将被点燃。近期,大家宜关注龙头品种的走势。操作上,大家应该坚定后市信心,以持筹为主,继续分享牛市盛宴。黑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