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币行情全面启动 年后至今普涨约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7:57 金羊网-新快报 官方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 报道 正如市场预期,在春节过后,金银币市场再度呈现出量价齐升格局。特别是中低档的本色银币,在银价频创新高的带动下,表现更加突出。像领涨的2011年熊猫银币,一个月之内涨幅就已超三成。业内专家表示,此轮上涨可谓对银币价值的一次修复。眼下,市场资金充裕,今年行情值得期待,而一些长期被低估的品种将成为市场黑马。

  与此前金币占据最耀眼位置不同的是,今年春节过后,主打中低端市场的银币开始全面崛起。“春节至今整体涨幅约有3成以上,”广州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经过去年的暴涨行情后,尽管年初多数品种价格调整数周,但一些老精稀题材金币,以及彩金系列等价位都已经很高,炒作空间缩小。而银币到目前为止,仍就处于价值发现阶段,属于补涨行情,这轮上冲将有助于抬高整个金银币市场的投资门槛。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也了解到,从销售畅旺程度来说,2011年熊猫银币可谓担任了目前领头羊角色,1盎司银币从2月份的280元-290元已经涨至目前的370元左右。“现在只要到货就会被扫光”,广东粤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上次到货1500枚,不到一周时间就全部卖光。

  广州永正纪念币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已经断货,该公司一个月前拿到的3000枚熊猫银币早就销售一空。而除了熊猫币题材,生肖题材也是眼下一大热点。1盎司的兔年生肖本色银币年前曾一度暴跌至950元左右,而现在也反弹到了1380元。在此带动下,去年1盎司的虎年银币也涨到了2500元-2600元左右。

  此外,上述市场人士还告诉记者,2002年发行的1盎司乒乓球彩银币也以“黑马”的姿态冲出重围了。“从发行至今在三五百块钱的价位横盘了8年多时间,现在已经涨到1350元。”他称,这款币是一枚错币,背面五星红旗的尺寸未按照国旗法来设计。现在在银价上涨的带动下,也终于开始被市场挖掘。

  投资建议

  寻找价值低估品种

  除了乒乓球彩银币之外,1盎司第15届冬奥会也是眼下“错币”题材的领头羊,错把15届印成了第16届,现在价格也从2000元涨到了5000元左右。

  “因为发行时间较久,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上述人士表示,现在二级市场上基本上有价无市,他建议只要看见有放盘都可以吸纳。“错币题材是现在的一大热点,从目前市场流通量、存世量、集藏投资者及币商们的态度来看,现在行情才刚启动。”

  上述广东粤宝人士也告诉记者,与市面上的老精稀币以及彩金板块比较,前者市价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普遍上涨了10-15倍,而后者市价也都较发行之初的价格上涨了6-10倍。当前投资房产和股市的资金陆续撤退后,民间资金相当充裕,也开始转战金银币市场。而与已经高涨的板块相比,一盎司本色和彩银币的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这对银币后市注入了更大的动力。

  广州永正纪念币负责人更建议,今年熊猫币扩围市场供给仍还算充足,现在三四百元的价格已是最便宜的银币。在礼品消耗上价位会更受青睐,而加上国外需求也在增加的情况下,都将支撑熊猫银币后市。

  不过,广东粤宝上述人士也提醒投资者,在金银币的“牛市”中也要谨防暴涨暴跌行情。像今年春节就可谓一个分水岭,对去年的暴涨行情进行了调整,至今仍有不少品种未回到去年高点。因此,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短期价格已经明显背离价值的品种,不妨寻找被市场错杀的品种为主线,或长线投资拥有历史积累的重大题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