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错币为何发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7:59 上海金融报

  近日,金银币市场中大多数板块和品种在横盘整理之际,一款名为乒乓球彩银错币却格外引人注目,目前其市价从500元强劲攀升至1000元附近,由此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关注。笔者在北京的马甸邮币卡市场上看到,单枚乒乓球彩银错币的价格已在1000元上方成交,10枚联号的错币价格至少要10800元,百枚联号的错币则更是踪迹全无。一枚小小的错币价格何以会大幅飙升,其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一位金银币藏家表示,近期乒乓球彩银错币价格的飙升,一方面是对此前市价徘徊长达9年多的一种报复性上涨,另一方面更是一种价值的再发现。目前金银币市场中的老精稀币,市价已经普遍上涨了10-15倍,彩金币板块中的绝大多数品种,目前的市价较发行之初上涨了6-10倍,惟有1盎司本色和彩银币的价格仍在历史低位徘徊。近日,因乒乓球彩银错币背面上的国旗图案等处存在严重错误的概念与题材,得到了市场参与各方的充分挖掘,这一错币的价格才得以一飞冲天。  据了解,乒乓球彩银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为纪念中国乒乓球队建队50周年而于2002年特别发行的一款精制纪念银币。但因发行之后不少钱币集藏爱好者发现,其背面图案上的五星红旗,竟然在尺寸、着色等方面严重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故此将“乒乓球”彩银归于“错币”范畴。

  近期,随着京沪等地钱币市场行情的崛起,以及各板块及潜力品种的不断被挖掘,错币板块也逐渐受到集藏投资者的重视。同样,乒乓球彩银错币的价格也从横盘近一年多的500元平台强劲上攀至1000元附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