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元市场迎来强劲涨势 袁大头逼近千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6:25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民国三年“袁大头” 民国三年“袁大头”

  “近期银元涨势,可以说复制了去年同期的行情。上周,‘袁大头’的统货价还在每枚800元左右,而现在基本上稳定在850元左右。”昨天,义乌部分古玩商家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袁大头”的价格只要300元左右。从目前的供求情况来看,上游商家目前出货谨慎,多数买家则持观望态度,毕竟银元能达到如此高价,出乎不少人的预料。

  行情:“袁大头”单枚售价 逼近千元大关

  记者从义乌古玩市场了解到,这几天,“袁大头”的单枚售价徘徊在900元左右,如果品相较好,其价格就要1000元左右。银元市场迎来今年首波强劲涨势。据业内统计,近10个月以来,引领银元市场的“袁大头”涨幅在150%左右。

  “袁大头”的强劲涨势,也带动了“孙小头”、“鹰洋”和“龙洋”等其他银元品种上涨。近期“孙小头”的价格在每枚730~780元;“鹰洋”的价格在银元品种中相对便宜,在500元左右;“船洋”的价格与“袁大头”类似,在900元左右;“龙洋”的价格在2000元以上,属于银元中的高档品种。

  “如果银元品相较好,其价格视品种不同还得翻番。”义乌钱协集藏部负责人童晓介绍,以原光的“袁大头”为例,在去年就要两三千元一枚,今年则是有价无市,银元价格整体走高,留有原光银元的商家和收藏者,一般都不会轻易出货。

  后市:银元价格快速走高 可能一步到位

  “现在货源非常紧缺,上家出货量少,藏家和投资者的出货量也不多,预计当前价格属于一步到位的情况,也就是说后市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或者说大幅降价的可能性较小。”义乌大宝礼品有限公司经理黄大宝说,近期商家都惜售银元,行情看涨的情况下,大家在观望,想看看银元的价格到底能走到哪步。

  “想要批量收购银元基本不太现实,得随时留意各地朋友提供的信息,去得晚了只能空手而归。”义乌古玩商店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只收不出,导致市面上的银元供应不足,估计银元的价格还能再向前走几步。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银元大涨与白银国际价格的走高密不可分,银价上涨,银元价格跟着涨。另外,各地银元炒家的介入,也拉高了行情。去年年底,就有不少投资者开始大量囤货,造成年后供应短缺,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价格自然快速走高。

  提醒:小心假银元三招可辨识

  银元越来越受市民青睐,也让不良商家打起了以假充真的主意。记者从义乌收藏协会了解到,目前,银元造假一般分为全造假和半造假两种。全造假是指用其他材料制作假银元,半造假是将普通银元改造成为珍稀品种的银元。市民选购银元时,可通过看、称、听来识别真假。

  首先看全貌:真品色泽润白柔和,可用手或软布擦拭包浆,银色亮光醒目。而赝品多用铜、铅、锡等合金制造,颜色发青或干白。另外,真银元铸造工艺精湛、图案精美,而赝品大多较为粗糙、图案模糊。

  其次称重量:通常情况下,真银元的重量在26~27克之间,而假银元由于掺杂铜、铅、锌等金属,密度上有较大差异,市民可用电子秤称重,以辨真假。

  最后听声音:真银元撞击后发出的声音纯正平和、余音绵长。铜、铁造假的银元,声音尖锐;铅、锡等材料造假的银元,其声音有钝浊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