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号纸币搭升值快车 80版50元10连号涨到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11 山西新闻网

  记者3月15日走访邮币市场发现,虽然太原市场上并未出现像京、沪那样一张纸币被炒到上万元甚至更多的情况,但不少旧版纸币也在其原值基础上涨了三四十倍。

  人民币礼品册热卖

  3月15日,在太原南宫一家邮币行,一位李姓先生一进门就问老板拿了两套第四套人民币珍藏册,他说是要收藏。据邮币行老板的介绍,这种情况并非少数。“尤其是小全套同号珍藏册,卖得很好。”邮币行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明显上涨。

  在其他邮币行,记者也看到玻璃台面上摆满了成套的第四套人民币礼册。记者了解到,这主要与第四套人民币正在逐渐“退市”有关,“1999年第五套人民币开始发行后,银行对部分第四套人民币实行‘只进不出’,在市面上流通的数量越来越少,其收藏价值也日益显现。”相关收藏专家指出。

  事实上,热卖的不仅是第四套人民币礼品册,在部分邮币行,记者也看到精装的三、四、五套人民币礼品册同时挤占了大半个店铺,“很多人都希望能买到连号的珍藏册。”一位邮币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邮币行“见货议价”

  除了成套的人民币,单张或连号的部分纸币也搭上了“升值快车”。不过,同币不同价的现象比比皆是。在多家收售纸币的邮币行都贴出了“见货议价”的提示。

  “比如一张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普通一角纸币市场价格不过几元钱,但是背面有绿水印的一角纸币,即被行内称为‘背绿券’,价格就能达到三四千元。”一家邮币行老板说道。

  同样,较为稀少的1980版的50元10张连号的价格能达到1.6万元,不过老板表示必须得见了真币再看价值。

  其实,在京、沪等地,一些纸币价格要远远高于上述价格,据媒体报道,一张1980版50元面值纸币,目前已被抬高至3000元左右。

  “市场的炒作因素可能更多一些,目前太原市场反应比较滞后,还并未被炒得太高。”一位内行告诉记者。

  专家提醒谨慎投资

  不过,并非所有的纸币都有巨大的升值空间。“纸币收藏最先要注意的就是品种的选择。”收藏专家介绍,收藏人民币首先要能辨认确实是具有价值的龙头币种,还要注意连号、同号等收藏特征。

  相关人士提醒,纸币收藏市场此前一直平稳发展,最近的纸币价格飙涨与资金运作不无关系。纸币藏品变现困难,投资者切勿在此时盲目入场。

  同时,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已经对其库存的旧版人民币“严加看管”,以防其被置换流通到市场上。(张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