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故里首发特种邮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图为王冕画荷明信片 图为王冕画荷明信片

  (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浙江省诸暨市是中国画、金石、诗一代宗师王冕的故乡。今天,《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儒林外史 王冕画荷》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西施故里举行,向这位大儒致敬。

  据介绍,《王冕画荷》是《儒林外史》特种邮票一套(6枚)中的第1图,80分,规格为30毫米×40毫米,齿孔度数为13.5度。其余5幅分别是《范进中举》、《两根灯草》、《马二先生游西湖》、《杜少卿夫妇游山》、《沈琼枝利涉桥卖文》。

  “今年是《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诞辰310周年,该书具有极高的艺术性,王冕画荷早已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浙江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裴英杰告诉记者。

  据悉,《儒林外史》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部杰出的现实主义的长篇讽刺小说。翻开《儒林外史》,王冕画荷讲述的是穷苦的放牛郎王冕,坚持不懈地画荷花,最终成为知名画家的故事。邮票中,幼年的王冕顶着一顶草帽,嘴里叼着茅草,趴在荷塘边专心画画,而荷塘里荷花开的正好。

  “王冕是诸暨郝山下水南村(今枫桥桥亭)人。除了擅长绘画荷花,也爱梅成癖,种梅、咏梅,又工画梅。”诸暨市副市长章月燕说。

  业内人士认为,《王冕画荷》邮票的发行,对宣传推介诸暨,扩大区域影响,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意义匪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