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收藏价格涨势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7:26 北京商报

  记者从马甸邮币卡市场获悉,由于近期京剧脸谱艺术2组金银币发行在即,京剧脸谱艺术1组的龙头优势开始显现,受到中长线资金关注。根据央行的发行计划,京剧脸谱艺术将发行3组,其中的1组已于去年下半年发行面市。

  本周邮币卡市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3款流通纪念钞。2008年发行的面值为10元、发行量为600万枚的奥运纪念钞,(由于该钞的主色调为绿色,市场通常称为“奥运绿钞”)由于题材特殊,该钞在2008年发行时便一鸣惊人,从400多元起步,最高升至2000元。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本周最高已经升至4600元。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流通纪念币钞板块的突然启动,主要与一则市场传闻有很大关联。据传闻,央行或将对流通纪念币钞的发售政策进行改革,今后流通纪念币钞的销售不再通过银行系统,而是统一归口销售,银行现有的库存统一封库上缴。受此消息影响,场外资金蜂拥入市,短期内将流通币钞价格迅速推高,专家不建议继续追涨目前已经暴涨的纪念币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