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热度回调 《儒林外史》发行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7:30 北京商报

  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上涨的邮市,近期出现回调现象,回调幅度达30%。邮市大盘回调,让正在发行的新特种邮票《儒林外史》遭遇“倒春寒”。

  据了解,3月21日新发行的特种邮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儒林外史〉》,是继《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聊斋志异》之后,中国邮政总公司发行的又一套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专题邮票。该票一套6枚,总面值为6.8元,其中包括《王冕画荷》、《范进中举》、《两根灯草》、《马二先生游西湖》、《杜少卿夫妇游山》和《沈琼枝利涉桥卖文》。

  新票发行3天后,记者致电多位邮票专业藏家,他们均表示市场对新票的关注度不大,并没有出现追捧、追涨的现象,市场反应平淡。据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岳宗武介绍,这套新发行的特种邮票并非热门题材,因此不会明显带动市场行情。

  北京邮币卡商会副秘书长牛长卫表示,从邮票市场的规律看,并非热门题材的新票发行多半不会遭遇炒作资金的追捧。且目前邮市普遍遭遇回调的行情,原本在高点的邮票回调幅度达1/3,市场普遍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牛长卫分析,此番回调主要原因在于此前获利盘有回吐,出现大量抛盘。另外,各地各级邮政公司也在借机放货。此外,一些恐慌盘也出现了抛售。三方面因素叠加,造成邮市的普遍回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