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生肖龙票一年疯涨3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8:11 深圳商报

2010年12月10日,中华全国集邮展览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共展出邮集展品303部、集邮文献展品85部。 新华社   2010年12月10日,中华全国集邮展览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共展出邮集展品303部、集邮文献展品85部。 新华社 生肖龙票 生肖龙票

  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一枚1980年发行的庚申猴票多少钱?昨天,记者查询交易记录发现,一枚“80版”猴票买盘价格高达11450元。

  据悉,本轮邮票上涨最惊人的并非猴票,而是二轮生肖邮票中的“龙票”,生肖龙票一年涨30余倍。

  猴票龙票牛气冲天

  据了解,去年年初,一枚原价8分钱的“80版”猴票价格大概在5000元左右,下半年就上涨到8000元,而春节时记者走访深圳邮票市场发现价格已达万元。而最近,猴票价格仍然往上飙升。昨天,一位浸淫邮票市场30年的老手告诉记者,深圳邮票市场非常火爆,品相好的整版“80版”猴票可卖到120万元至130万元。

  猴票一直是“邮市风向标”,1980年发行的8分钱猴票,1982年也就两毛钱,如今高达1万多元,30年升值高达10万余倍,续写了一段升值神话。

  一年时间翻番的猴票上涨行情让许多炒客惊讶不已,而第二轮生肖版龙票从去年最低时价格300多元翻到6000元,最疯狂时上涨到9000元。昨天,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最近成交价一直在5000元上下波动。

  猴票和生肖龙票的上涨带动了邮市走旺。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邮市出现了久违的“牛”气,邮票市场里人来人往,各种热门邮品换手积极,早中期邮票价格持续上涨。

  “邮票市场盼望本次牛市已经盼了14年!”老张浸淫邮票市场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他告诉记者,上一次牛市是14年前的1997年,那时候生意非常好做,发行的每一套邮票大家都会排着队买。从1998年邮票牛市掉头向下之后,邮票市场跌入低谷,很多高价入市的炒邮者都赔了。2007年,邮票市场有一段小幅上扬,随后邮票价格仍然在原价徘徊。

  老张认为,本次邮票市场的领涨者是生肖龙票。生肖龙票领涨,让他很看不懂。据其介绍,2000年发行的《庚辰年》龙票正处于邮票最低迷的时期,一批炒邮票的人在1997年很受伤,至今还没有缓过劲,发行量也高达几千万套,面值较高,长期处于深度打折,最低时整版邮票只有区区40余元,2009年还可以看到100多元生肖版龙票,2010年从800元开始上涨,迅速就涨到了3000元以上。当时人们还很看不懂,后来打听才知道,由于深度打折而几次销毁使其存世量减少,再加上有资金炒作,于是,生肖龙票就成了领头羊。

  “邮票已经很疯狂”

  老张告诉记者,他没有想到这次邮票市场的牛市会持续这么长时间,他也看走了眼。老张是邮票投资的老手,在老张的眼中,80版猴票带领了各种老邮票都上涨。一些老邮票价格整体上涨了3到4倍,整套“文革票”和梅兰芳小型张的价值都接近20万元。

  “邮票已经很疯狂,主要是因为钱多。”老张认为,民间资金有投资需求,因此,他们纷纷涌入市场,炒高了价格。不过,炒邮票还是需要见好就收。尽管目前看好后市的邮商、投资者很多,但是,由于目前邮票的价格已经比较高,因此,要防止高位接盘。

  “现在有不少‘热钱’在邮市上流动。”老张极力劝说记者将手中的龙票变现:“2000年发行的‘龙票’涨幅最疯狂,涨了30多倍,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会跌到2000多元。手里有龙票的话,现在是变现的好时期。”不过,生肖龙票还有没有更高点,老张也说看不清。记者稍微在市场上打探后发现,对于记者手中的生肖版龙票,感兴趣的人还是很多。不过他们都要求看现货才能报价,套数越多价格越好商量。看来,邮票市场不是一般地火。

  投资邮票要逢低入市

  到底应该如何投资邮票市场呢?老张认为,邮票市场交易方便,投资客变现容易,因此,它是市民生活中一个不错的投资品种。不过,邮票投资注重的是价值投资,投资者可以在精品老票下跌时买入,比如:猴票、梅兰芳小型张、整套“文革票”等邮票投资,购买者在购买这些精品时,要注意应该抱着长期投资的理念,逢低买入。

  老张介绍说,他一般不主张新入市的人追买已经上涨的高价邮票,不过,对于市场上有“主力”呵护的邮票,可以在看清市场炒风时,逢低买入,但是,出手要快,要在变盘之前将手中邮票卖出。

  投资者要有“先见之明”。老张认为,第一轮生肖邮票中猴票一直是邮票市场的“风向标”,也一直备受资金追捧,是邮票市场的不倒翁,有闲钱又喜欢邮票的人可以在2005年、2006年左右将之买入,如果不能确定何种生肖邮票价值最高,可以逢低买入第二轮12种生肖邮票。实际上,邮票市场低迷时十二生肖邮票价格不高,一套第二轮十二生肖的版票价格最低时仅仅500元左右,投资10套也就5000元,如今一套第二轮十二生肖的版票价格高达1万多元,5000元马上可以变现成10多万人民币,投资收益非常可观。记者调查市场了解到,今年出来的兔票大版票面价格是24元,如今已经飙升到100元以上。看来,众多投资者已经瞄准了生肖邮票投资。

  在投资邮票时,不仅要善于忘却,还要善于学习。善于忘却是指投资邮票之后,要耐得住寂寞。老张认识的一位朋友购买了几十套第二轮生肖邮票,由于忘却,迎来了邮票市场的牛市。另外,投资邮票要学习邮票知识,学习邮票的品种,要知道有一类超量发行的邮票投资价值不大,价格永远都在底部徘徊。投资邮票要避免购买这种缺乏投资价值的邮票。

  相关 链接

  中国珍邮热销 提振英国公司业绩

  稀有中国邮票品种在富有投资者之中广受欢迎,这提振了英国邮票与收藏品专业公司吉本斯的全年营收与利润。

  2010年,吉本斯共售出价值100万英镑的中国邮票,其中,最受欢迎的是1980年“猴票”,每张售价可高达1200英镑。

  “中国是目前增长最快的邮票市场,”吉本斯首席执行官麦克·豪尔表示。“中国邮票市场尚不成熟。过去6个月里,中国邮票价格上涨了逾20%,因此,这是个不错的市场。”

  富有的中国收藏者也在投资西方邮票,而吉本斯正考虑在亚洲集邮中心——香港开设办事处,以充分利用亚洲地区日益增加的财富。

  除了邮票销售,吉本斯还拥有一家收集历史签名与文件的公司Fraser's Autographs,涉猎藏品从亨利八世的手稿,到曾属于功夫电影明星李小龙的、上面画有他功夫动作草图的记事本。去年9月,在另类投资市场上市的吉本斯以高达150万英镑的现金从邮购零售商Flying Brands手中收购了首日封及收藏品公司Benham。

  2010年,吉本斯的营收增长了13%,达2640万英镑。上周五,该公司股票上涨了0.79便士,达每股153.79便士。(据英国《金融时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