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脸谱金银币演绎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8:13 深圳商报

  中国金币收藏网 缪德生

  与上周相比,本周邮币市场人气有所下降,但金银币板块仍不乏热点,部分品种出现上涨。本周钱币市场热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流通纪念钞和流通纪念币板块遭遇获利回吐打压,部分品种价格冲高回落;中国京剧脸谱金银币1组受到主力资金关注,市场成交价格创出新高;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双双创出新高,熊猫金银币交投再度趋热。

  本周金银币方面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次新品中国京剧脸谱金银币1组上。其中,1/4盎司金币为包公,发行量为3万枚;两枚1盎司银币分别为“典韦”和“钟馗”,发行量各为5万枚。整套金银币呈现出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的艺术效果,面市后受到了金银币集藏爱好者的青睐。该套金银币面市价格为5500元,最低探到4700元,去年最高冲到8200元后曾一度回落到7000元附近,受到脸谱2组即将发行的消息影响,本周该币从8200元附近启动,目前市价已经升至8500元,随着市场龙头地位的确立,该套金银币后市上涨趋势已经较为明确,可适当关注。

  除去金币配用去的3万套,目前京剧脸谱银套币的实际市场流通量只有2万套。该套银币面市最低价近1300元,去年11月上涨到2600元后一度回落到2400元附近整理,本周该套银币从2500元左右启动,目前最新市场成交价格为2900元,创下了历史新高,后市有望挑战3000元关口。

  按照央行的发行计划,中国京剧脸谱拟发行三组。继去年京剧脸谱金银币第1组面市后,今年央行将发行中国京剧脸谱第2组。据悉,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正在进行京剧脸谱艺术2组金银币发行的前期准备工作,日前全国各地的金币特许经销商已经陆续收到了京剧脸谱金银币的包装盒子。从包装盒子上的图案看,京剧脸谱2组金银币定为关公、单雄信、鲁智深这三个京剧人物,其中,关公为1/4盎司彩色金币,单雄信、鲁智深均为1盎司彩色银币。业内人士预计京剧脸谱2组高开将难以避免。而从以往的市场经验看,新品过度高开后势必引起大幅震荡,短线风险较大,因此,新品面市初期,建议大家还是观望为上,耐心等待回落机会。

  除了京剧脸谱,本周熊猫金银币的交投再度趋热,成为市场又一热点。受到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上涨的提振,近期熊猫金银币市场需求大增,各规格价格纷纷出现上涨。其中,2011年版熊猫套金币从18300元上涨到18600元,1盎司熊猫银币从305元上涨到312元,1公斤银猫从16500元上涨到17800元,5盎司银猫从2800元上涨到3180元。

  上周市场表现极其强劲的流通纪念钞和流通纪念币板块,本周遭遇获利回吐打压,部分品种价格冲高回落,成交有所萎缩。相对于前期的成交火爆,本周邮币市场人气略偏空。随着邮票市场部分品种大幅下跌,本周流通纪念币及纪念钞板块也出现调整,而金银币市场表现较为稳定,多数品种以横盘整理为主,部分有后续题材的品种逆市上扬,反映目前参与者对后市信心仍然十足。操作上,近期应以观望为主,等待新的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公布后的市场反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