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一轮反转行情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5:40 大江南收藏

  春天来了,但邮市的春季行情却要走了。春节后起局的邮市行情维持了大概3周时间,以后一直震荡走低又有3周左右。此时,邮评论坛“空方已经桔竭”,“一轮反转行情在即”又占主流。可惜,事不从愿,第4 周的回调却来了个大跌急跌,催生了大量的恐慌盘、跳楼盘,仅3月24日一天,涉及品种即回调了约10%左右。此时“公司放货”、“借货做空”等说词又活跃起来。事实再次证明,一、分析预测行情有多么艰难;二、人为炒作起来的行情难以持久,健康稳定的行情不是炒作行情;三、“邮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没错。对待风险必须坚守“诺亚原则”,即“重要的是建造方舟,而不是预测洪水”。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危姆提出的投资原则是:“第一条原则,千万不要亏损;第二条原则,千万不要忘记第一条”。受益于老师的教导,巴菲特有“防守好于进攻”的美誉,这是他长盛不衰的原因。可惜的是中国邮市里,讲“进攻”的太多太多,说“防守”的太少太少,谁要讲些与“诺亚原则”一致的话,就被诉之骂之贬之!什么邮市“遍地黄金”、“价值洼地”、“第四次大潮”、“筹码为王”、“踏空后悔”、“金猴效应”、“序幕才拉开”、“好戏在后头”……都是让你买入买入再买入,追涨追涨再追涨。

  3月的第4周里,热点炒作品种是跌势中的领头羊,普遍降幅达15%上下。如“会徽”小版票由160元降至140元,“会徽和吉祥物”不干胶小版由100元降至88元,“文房四宝”绢质小版由355元降至310元,“香港回归”小全张由130元降至106元,“探月首飞”小版票由150元降至120元,“奥博会”绢质小型张由125元降至98元,“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由75元降至65元,“国色天香”双连小型张由72元降至58元,“澳门回归”小全张由88元降至75元,“行书”宣纸小版张由120元降至103元。

  第三轮生肖票周跌幅也在15%上下。以大版张为例,如“甲申猴”由265元降至215元,“乙酉鸡”由93元降至82元,“丙戊狗”由61元降至50元,“己丑牛”由160元降至136元,“辛卯兔”由84元降至72元等。

  受拖累,纪念邮资片和特种邮资片继续回调。JP有20多个品种走低,TP也有10多个品种下降。早前期票及精品价位尚无牵连,总体稳定,但买盘已经减退,有的有价无市。高位进入第一轮生肖票的投资者被套牢已有一段时间。邮市后市究竟如何不好预测,也许很快反弹,也许继续调整,也许反弹后又“进二退一”,也许调整后“进一退二”。不管怎样,“诺亚原则”是千万不要忘记的。 谢元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