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头市价两月涨五成 11年前市价仅4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 07: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为收藏品的银元价格近来节节上扬。记者日前走访重庆中兴路邮币卡市场获悉,银元代表品种“袁大头”从春节前每枚500元,涨到现在的750元,两个月的涨幅在50%左右。收藏专家提醒市民,银元的投资价值长期看好,但需警惕高仿赝品风险。  “以‘袁大头’为代表的中国银元,11年涨了近20倍。”重庆币商老葛介绍,2000年时,“袁大头”市价只有40多元,2005年涨到100元,2010年以后持续发力,从200元涨到上月的500元,翻了一倍。如今,成交价更是达到750元。其他老银元的价格也上涨了。帆船代表品种民国23年壹元涨到800元;重庆地区常见的民国元年四川军政府的“川”字银元,涨到了700元。据了解,一枚“袁大头”标准重量为26.5克,含银量89%。目前现货白银每克折合7.9元,其原料银就折合186元,此外,还具有历史和工艺价值。

  1840年鸦片战争后,墨西哥银币大量流入中国,由于墨西哥银币上都铸有一只老鹰,俗称“鹰洋”。“鹰洋”曾是钱币市场上最不“争气”的品种,春节前只卖250多元,远低于“袁大头”的价格。如今,“鹰洋”市价也达到500多元,两个月内翻了一倍。

  “鹰洋”的本价较低,加之量少,因此吸引了藏家和炒家的目光。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指出,此次包括银元在内的收藏品价格上涨的深层次原因,除了现货白银价格的上涨外,还有人们的通胀预期。

  “目前藏市银元价格很透明,收藏者如果遇上超低价银元,那很可能就是赝品。”重庆币商老朱告诉记者,银元价格飞涨,假银元也泛滥起来,因此,市民投资收藏银元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

  相对而言,非银或者含银量少的银元比较容易辨识,而高仿品则需要“火眼金睛”,或请行家把脉,尤其是那些价格高的珍罕品种,像清代龙洋和欧版“袁大头”,目前市价均在2000多元,造假者往往用与真品非常接近的成分高仿,收藏者光看成分和重量就可能“中招”。 (孜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