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市低迷13年后突然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8: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4月7日消息(南京台记者孙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南京邮市在低迷13年后突然疯狂起来,暴涨的邮票吸引了无数投资者再度疯狂入市。1980年发行的一版猴票能换一套房,2000年发行的生肖龙票,才一年价格就翻了40倍……

  记者采访了不少南京邮票市场的专业卖家,他们都说这个现象差不多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今年以来邮票的涨幅更是喜人,很多邮票十几年来都在打折,现在已经纷纷都开始涨价了,只要是成系列的,现在价格都涨上来了,涨的幅最大的还是生肖系列,比如说龙票整版的,前年只要100块钱,现在已经要4千多,80年的猴票现在一版100多万,每年这个时候会出一些兔票,一般刚开始的时候按面值卖,过了一阵就会打折,但是今年这样的情况不存在,已经是超面值了,面值24块钱现在要卖到100块钱。

  由于今年的这一轮长势很大,参与者不仅仅已经是那些普通的邮迷了,其中有不少都是投资客,像以前玩邮票的后来不玩的,现在又开始投资了,还有一些原来不懂的人现在也开始询问,说投资什么好,投资什么品种好,每天都有很多人问。南京市集邮市场市场部主任金林斌也说,现在楼市等投资受限,必然会迫使一部分资金转移到其他的收藏品上面来,现在除了生肖票,一些稀有的邮票品种也特别受到青睐,比如说梅兰芳的小型张,邮票面值3块钱一张的,去年的拍价还是5万元,现在已经升到了13万人民币。

  记者在采访南京市集邮公司市场部主任金林斌的时候他表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打算趁机进入邮票市场的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考虑,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他说对于一些涨幅比较惊人的老票还是应该采取谨慎的态度,他建议从新发行的邮票开始,然后通过新发行的邮票了解一些邮票的知识,慢慢的回溯,这样避免走弯路,另外他还建议说可以关注一些题材好的邮票,像南京云锦的题材或者还有建党90周年的题材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