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产品票风光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0:47 大江南收藏

  清明节小长假,邮市表现温和,近期新邮继续处于振荡盘旋状态,而热点品种的交易也活跃。不过,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真正的热点却是被前期热点新邮势头掩盖的产品票,从市场上反馈的情况分析,产品票的波及范围有增无减,其涉及对象除了常规的JT票和编年邮票,也开始延续到清代、民国等中国早期票品之中。

  可以发现,产品票是这波行情中最活跃的板块,在大量产品票的推动下,JT票不断上扬,编年邮票中的大量品种也咸鱼翻身,从打折到站上面值,乃至大幅攀升,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年票价格的上扬,并引发了比价效应,进而带动了其他相关邮票的攀升。不少品种因沾上产品票的光,出现了走强乃至创新高的走势,如人物题材、建党题材等就是如此。

  4月上旬,产品票的价格继续上扬,像1998年发行的“周恩来”套票已攀升到20元上方,该票在前两年还在打折,但现在的价格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2年多时间涨幅高达6倍,如此默默无闻的品种并不少,就看你如何去寻觅。

  从产品票的表现中,也能够看到邮市的理性投资,如果光对新邮热情有加并不一定真正获得很大收益,相反那些发行初就大幅高开的新邮,极可能会存在着潜在风险。因此投资邮市,这里面的学问不小,就看你如何把握、如何选择那个度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