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邮市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7:23 上海金融报

  编号邮票在2月份表现逐渐逞强,3月份更成为“老邮”佼佼者。从整部全品编号票价格持续攀升,就能感受到其咄咄逼人的气势,3月初该板块即走高到2.8万元,3月中旬一度突破3万元整数关  上月,邮市继续在调整中按既定步伐运行,大板块之间的热点转换清晰可见,其中,“老邮”与新邮热点切换时的表现最为淋漓尽致,而新邮的加速回调,在很大程度上挫伤了市场人气,让投资者感到丝丝凉意。

  编号邮票气势逼人编号邮票在2月份表现逐渐逞强,3月份更成为“老邮”佼佼者。从整部全品编号票价格持续攀升,就能感受到其咄咄逼人的气势,3月初该板块即走高到2.8万元,3月中旬一度突破3万元整数关。当然,推动编号票价格上扬的品种也不少,其中超过一半品种创了历史新高。如“建党50年”套票价格走高到6000元上方,前期一直默默无闻的“阿尔巴尼亚”套票也扬升至800元附近,“工业机器”套票的价格则攀升至3000元上方;“白毛女”、“出土文物”、“轮船”、“广交会“和“熊猫”套票价格,也分别上涨到1350元、410元、1800元、140元和1850元。  JT板块显山露水随着市场买气的不断增加,

  JT板块在3月份再度显山露水,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成交量的放大。不过与复苏期JT票走强不同的是,本次表现活跃的品种集中在1980年之后发行的邮票上,其中1985至1991年发行的JT后期品种更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形成了热点扩散与补涨并行的格局。

  到3月末,J票中的“财贸会议”、“宋庆龄”、“古代科学家(3)”和“六届人大”套票分别上攀到8元、9.5元、480元和27元;T票中的“奔马”、“公路拱桥”、“京剧脸谱”、“京剧旦角”和“台湾风光”套票的价格分别为340元、38元、260元、190元和85元;“仕女图”、“月季花”、“陶瓷磁州窑”、“古代神话”和“当代美术”套票也分别扬升至60元、31元、62元、21元和9元;“猛禽”、“钱币(1)”、“民族乐器”和“簪花仕女图”套票分别上涨到30元、120元、210元和59元。此外,“五岳”邮票被全线收购,“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套票分别上扬到20元、4.5元、4元、3.8元和5元。第一轮生肖票中的“庚申猴”邮票再创12000元新高,“乙酉鸡”邮票则上涨到250元。

  新邮遭遇抛压回调2月份上涨的热点品种遭遇抛压而大幅回调,其中2005年之后发行的新邮压力最大,不少品种跌幅竟然超过30%,个别品种价格则腰斩。如2010年发行的“行书”、“资本市场”、“清明节”和“梅兰竹菊”小版张分别下滑到110元、75元、14.5元和40元,“建军80年”、“楷书”、“首都大阅兵”和“洛阳世展”小版张也分别回落至18.5元、37元、30元和20元。但2003─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抗跌性略强,像2003年发行的“崆峒山”、“篆书”、“古桥”和“青铜器”小版张分别微挫至260元、280元、710元和130元,2004年发行的“城市建筑”、“中国名亭”、“司马光砸缸”和“绿绒蒿”小版张分别下跌至97元、70元、58元和53元。

  此外,2月份异军突起的“木版年画”系列整体回落,且跌幅居前。如“桃花坞年画”、“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和“梁平年画”兑奖小版张分别下滑到40元、24元、17.5元、16元和14元;丝绸小版张中的“绵竹年画”、“漳州年画”和“梁平年画”分别回调至60元、34元和23.5元;新亮相的“凤翔年画”兑奖小版张和丝绸小版张分别为9.5元和17.5元。

  与此同时,随着“世博会”双连小型张面世后价格由70元骤跌至53元,前期强势的双连小型张板块也出现调整,3月底“邮联六大”、“改革开放”和“洛阳世展”价格分别下沉至40元、64元和66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