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热带旺金银币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04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 (记者 杨金金)黄金价格大幅上扬,黄金T+D、纸黄金、纸白银、实物金条等贵金属投资最近非常火爆,除了这些传统贵金属投资,黄金热也推升了金银币收藏,入市人数明显增多。

  涨价快 一天调价几次

  “最近入市的人数明显增多,只要买过金银币的市民就会成为长期客户。”武昌亚贸中国金币销售人员说,现在投资金银币的客户越来越多了,发行量少的金银币经常卖断货。

  市民崔女士去年花1440元购买了一款京剧脸谱银币,到目前为止,同款银币售价已达3980元。据介绍,像崔女士这样,购买的金银币成倍上涨的还有不少,如目前在市面上销售的武当山金银币,两个月前出售价为7000多元,目前已涨至15600元。

  “上涨最快的时候,每天我们都要调价好几次。”该名销售人员介绍,国外金银币的涨幅都非常大,许多发行量在二三千枚的品种,其涨幅基本都达到了5-10倍,而目前国内大部分金银币价格仅上涨2倍左右,只有极个别的品种能达到10倍,金银币藏品升值潜力巨大。

  新手投资保值最稳妥

  金银币投资也有风险,作为收藏品,消费者可以以个人喜好挑选不同的主题产品。作为投资品,专家建议不要盲目跟风,认清金银币价值,一般而言,新品种没有经过时间的验证,容易出现价格虚高,而早期的品种更容易形成一个理性的价格。

  对于投资新手,购买保值类的产品更稳妥,如熊猫金银币等,熊猫金币从1982年开始每年都会发行,价格更接近于实时金价。对于已经有过投资金银币经验的市民,可购买成套系列金银币,如去年购买了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一组),今年可购买第二组,这样升值的潜力会更大。

  ◇链接

  今年拟发行金银币一览

  央行最近也公布了“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计划”,今年将发行10个项目62种金银纪念币,其中金币32个品种,银币30个品种。

  将发行的10个项目分别为: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另包括新中国航空工业建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京沪高速铁路开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纪念银币、上海黄金交易所成立1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