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件珍玩下周齐聚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下周五起,第三届春季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的古玩经销商、文物公司将携“压箱宝”集体赴会,万余件珍玩免费展出,其中苏帮玉雕也将首次集体亮相。  “由于古玩交易比较分散,各地都有特色,所以在明清时期,京城就有定期举办的聚会,将南北古玩聚集在一起展卖。”北京古玩城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9年起逐渐恢复起来的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就是为了方便收藏爱好者足不出京饱览各地特色,比如北方的青铜、南方的木雕等。

  与往届古玩博览会不同,本次博览会除了将主会场设在北京古玩城,还特设了世纪财富中心分会场,两处展区汇聚约300个摊位,展出上万件古玩精品。届时,10余位国家级玉雕大师的作品将作为“标准器”,公开展示。

  苏帮玉雕也将首次大规模进京展示。“自古苏州的玉雕就是皇家专享,而如今这些精美的古玩艺术品逐渐走入百姓家中。”北京古玩城有关负责人说,“与在商场内的明码标价不同,本次苏帮玉雕区展卖的艺术品,藏友有望根据掌握的古玩常识讨价,‘捡个漏儿’。”另外,本次博览会还特邀文物和珠宝鉴定专家,现场免费鉴定并传授“鉴宝秘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