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红酒成为成都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拍卖市场上红酒屡屡拍出天价、红酒投资年均收益50%……关于红酒投资话题近来常常被提起,在成都,红酒也同样吸引了一些投资者的目光,尤其是被业界誉为有生命“液体黄金”的列级名庄佳酿,成为了大家争相投资的重点。

  波尔多四大家族进军成都

  相比北京、上海等国际大都市,成都是红酒的新兴市场,但已有越来越多国外高端葡萄酒开始进驻,目前成都已开始聚集富隆等大中型名牌酒窖,法国“八大名庄”拉菲、拉图、玛歌、柏图斯等是一应俱全。3月25日由格兰阁国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新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风云2011·格兰阁名庄之约暨2011格兰阁波尔多四大家族品鉴晚宴成都站”在四川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珈南会所举行。格兰阁携波尔多四大葡萄酒家族及相关代表莅临活动现场,波尔多四大家族在国际市场上都有着德高望重的地位,他们分别是:波尔多第一大葡萄酒世家露桐家族;波尔多右岸列级一等名庄金钟庄的所有者伯德家族;波尔多左岸圣朱利安超二级名庄雄狮庄拥有者德龙家族;以及黑教皇城堡的所有者玛戈教皇家族。

  格兰阁副总经理陈志彬在活动中表示,有了四大家族品牌,格兰阁已跃升为一个高端品牌运营商,在全国市场树立了标杆形象,成为酒商后继者的典范,而金钟等四大家族品牌也将在格兰阁的推广中积聚更多人气和拥戴者,提升品牌形象,活动现场无论从布置、氛围等都体现了浓厚的葡萄酒文化气息,并将大商与名庄的气魄贯穿其中,让来宾在品饮葡萄酒的同时对活动赞不绝口。

  品牌为先是投资原则

  并非所有的外国红酒都具有收藏价格和投资潜力,真正属于投资级的高端红酒产量其实并不多,面对琳琅满目的外国红酒,投资者千万不可不加选择,尤其是很多初涉藏酒领域的爱好者更要小心谨慎。专家表示,对国内藏酒爱好者来说,首先要加强学习,要了解和熟悉各国一些著名葡萄酒产地的出品和市场行情。在投资红酒时应牢记品牌为先的原则,品牌的优劣是决定葡萄酒日后能否稳定升值的关键因素,一般名气小的红酒是不值得收藏的,“没有名气的酒,是没有出路的。”玛歌酒庄、拉图酒庄、武当王酒庄等法国列级名庄的出品,收成年份较好的酒,其投资潜力往往更大。当然,除了法国各大列级名庄之外,西班牙、德国、葡萄牙等国的一些名庄酒也具有很高的升值潜力。

  当然,在进行红酒投资时,一定要留意各大酒庄自己推出的酒评报告。根据拍卖行的惯例,常规单瓶酒(750ML)的份额非常小,也不易售出。因此,收藏红酒时要购买整箱或大包装(1.5升、3升、6升和9升等)的酒。对于顶级葡萄酒来说,陈年酒的保存条件是决定酒能否维系高质量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保存在条件具备的酒窖中的酒,在拍卖时的价格往往还能高一些。

  红酒投资目前变现困难

  投资升值,是投资者最期望看到的。不过,投资红酒的投资人士却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问题,投资目前还很难变现。

  资深红酒投资人王先生表示,虽然手头上的几款红酒行情看涨,酒窖也表示愿意帮忙出货,但至今,已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红酒仍完整的存放在酒窖,投资前景很大,但变现途经十分艰难。没有便利的变现渠道,再有前景的投资也只能是自娱自乐。他进一步指出,尽管国内外有各类拍卖机构,但进行拍卖的红酒往往是有一定收藏年份的稀缺酒品,而这又是大多数投资客很难拥有的。除此而外,一般的投资客很难用充足的凭据证明藏酒品质,如存放条件、存酒购买渠道等等。因此,就难以进入拍卖程序,更无从谈变现了。

  对于投资变现问题,成都一些酒窖的负责人也表示,如果顾客在酒窖采购一定金额或数量有投资意义的名庄酒后,可以一直放在酒窖里作为一种投资。如果行情看涨,有新的顾客想要这些酒,可以协商后进行销售,赢利归投资客所有,如果行情看跌,而投资客急需抽调资金时,可以以当初的购买价由酒窖回收。朱丹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