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邮币卡市场风向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1:13 新消息报

  去年11月末,本报《宁夏邮币卡市场“疯了”》的报道刊出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邮币卡市场已经历3轮调整,部分邮票、钱币的价格都出现深度回调,跌幅最大的甚至超过50%。

  4月13日,在西塔邮币卡市场天马邮社的老板马振翔因为生意清淡,决定在家休息一天。他说,去年11月末是邮币卡市场最火的时候,而这几个月大幅回调了3次。由于投资者追涨杀跌,钱币和邮票生意都不好做了。

  80版1毛钱纸币缩水近四成

  “整箱的80版1毛钱纸币,3个月以前最高卖过1.8万元,现在卖1.1万元!”马振祥告诉记者,大部分纸币价格都出现回调,1985年之后整版的生肖邮票也出现大幅下跌。以1985年的牛版为例,两个月前还能卖到1000元到1200元,而现在700元也不好成交,跌幅超过四成。博文邮币社的老板刘博文也说,第四套人民币跌幅最大,两三个月时间,1980年的2元从八九十元跌到50多元,1990年的2元从40多元跌到20多元,跌幅达到50%。

  从内蒙古来宁进货、专做邮币卡生意的孟先生,去年几个月就赚了十几万元,今年进了几十万元的货,却只卖出一小部分,大部分还压在手上。

  “袁大头”价格翻番

  在邮票和纸币相对低迷的时候,银元买卖却异常活跃。西北钱庄的老板陈则驿告诉记者,最普通的“袁大头”去年一板420元,现在已卖到850元,比去年同期翻一番。现在只想收不想卖,因为收不到,品相好一点的一块都能卖到上千元。大清银币、四川光绪龙币都被炒到四五千元一枚。另一家邮币社的王老板则表示,2011年新出的1盎司熊猫银币也能卖到400元左右。

  业内人士称,他们在全国各地一线农村市场都有下线供货,自己也在全国各地找货,但目前整个银川的“袁大头”也就1000枚左右,数量并不多。

  投资热点疑为热钱炒作

  对于宁夏邮币卡市场的投资热点切换,中国收藏价协会会员、宁夏收藏协会常务理事王永宁认为,邮的短暂繁荣只是昙花一现,因为原来1800万的集邮队伍已急剧萎缩,现在玩邮票的人非常少了,游资转战钱币、古玩、玉器、石头等投资品种,至少有1000亿热钱涌入收藏市场,具体炒作什么品种则是庄家主导。另一位从山西来宁淘货办事的藏家则表示,金银币、纸币等投资品种,全国各地的价格都差不多,价格非常透明,但由于种类繁多,对投资者的眼力、投资眼光等要求很高,普通人、难免要交“学费”。业内人士分析,投资品种的涨跌并非没有止境,,投资者不应一味追涨杀跌,对投资品种的选择也要慎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