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升值 央行金银币扩大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1: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银币以金银价作为支撑,走势也格外稳健

  ●贵金属币虽说近来涨幅很大,但毕竟是收藏品,长期持有更合适

  昨日,人民银行公布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计划发行10个项目,62个品种,其中金币32个品种,银币30个品种。

  受到目前金银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走俏,无论是用于收藏或投资,都供不应求。

  熊猫银币发行数翻两番

  记者发现2011版熊猫1盎司普制银币的发行量为300万枚,和去年的计划发行量80万枚相比,几乎翻了两番。金币也多有扩大发行量。

  在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表格中,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计划发行时间为2010年12月,也就是说,已经开始发行了。

  每年发行的具体数量则是由央行统一规定的,另外,央行会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发。

  201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1盎司普制银币原计划发行80万枚,但实际发行量比原定计划超出了将近1倍。

  金银价支撑升值空间大

  在收藏市场,金银币的价格始终有金银价作为支撑,所以走势也格外稳健。

  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备受关注的主要还是熊猫币、脸谱、水浒等题材好的品种。

  记者从一家邮币卡交易平台获悉,《京剧脸谱1组金银套币》上月末的价格为8550元。3个月前,这套金银币的成交价为7300元,涨了1200多元。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熊猫金银币一直都是关注的焦点。上述藏家说,目前5枚一套的熊猫普制金币价格在19000元左右,他认为,熊猫币虽然年年升值,仍然还有上升空间。

  投资收藏需区别对待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种之一的熊猫金银纪念币,自2009年以来无论是普制币还是精制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呈现出需求、销售双增长的明显趋势。

  不过,贵金属币还有一个收藏属性,不同于纯粹用于投资的金条或银条。金银条的价格更加透明,回购渠道也很发达,而贵金属币虽说近来涨幅很大,但毕竟是收藏品,长期持有更合适。此外,就贵金属币而言,还有投资币和收藏币之分,收藏爱好者要区别对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