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受假币坑害严重 收藏第二三套人民币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4:34 重庆晨报

  收藏第二、三套人民币 小心有假

  人民币收藏热情高涨,造假币的罪犯开始盯上已停止流通的第二、三套人民币

  刘笑嫣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笑嫣)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重庆市共收缴假人民币414.7万元,农村地区受坑害比较严重。同时,不少造假分子利用现在的钱币收藏热,将造假的目光放到了已经停止流通的第二、三套人民币上了。

  农村受假币坑害严重

  据重庆营管部介绍,2011年1-3月,重庆市共收缴假人民币414.7万元,同比增长39.68%。共收缴了假人民币纸币4.94万张。农村地区受假币坑害较严重。

  从假人民币券别结构来看,数量较多的前三位为100元、50元、10元,分别为3.84万张、0.47万张、0.3万张。

  第二、三套人民币被假冒

  除了仿冒正在流通的人民币之外,造假还出现了一些新趋势。

  据重庆营管部介绍,首先是假币从正在流通的人民币向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发展。近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对人民币的收藏热情非常高涨,收藏人民币成为众多人的投资理财渠道,从而引发各套人民币价格持续上升,于是犯罪分子便利用人们急于收藏人民币的心理,伪造已停止流通的第二套和第三套人民币。

  此外,还有犯罪分子对正在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的某些券别通过激光等方式改变其年号来牟取暴利,如把第四套人民币1990年版100元、50元、2元等券别通过激光等方式变成1980版100元、50元、2元等券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