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金荔枝一串价值45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1:19 南方都市报

  投资型金条看重的是金价升值的前景与交易便利;纪念型金条看重的是其艺术和收藏价值。

  一串大运金荔枝价值45900元,这是深圳大运会发行的异形金银条。和传统的方形金银条不同,这次发行的大运贵金属,以桔子、荔枝、牡丹、葫芦为设计元素,这在国内金银条发行来说还是首次。

  对金币的投资和收藏,当首推金银纪念币。1996年发行的迎接香港回归金币,发行价为2800元,最高涨到了8500元左右;1999年熊猫币发行价5000多元,最高也涨到近1万元。可见,收藏金银纪念币确实是一种回报较高的投资方式。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中均有发行特许商品、金银币的广天藏品负责人就介绍,随着中国国力昌盛,已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参与到世界级的大型运动盛事中去,在这些盛事中,包括商家、投资者各方都在关注有没有值得的投资机会,也包括大运会。全国工商联礼品业商会副会长杨怀宇介绍认为,这种大运荔枝金绝版,因其限量性和艺术性,则更具收藏价值。

  收藏类黄金,如纪念性金条,都有纪念性的题材,有发行量的限制,因为收藏价值上升,纪念性黄金制品的价格并不跟随现货价格涨跌。因为黄金藏品不仅具有黄金的本身价值,而且文化寓意、系列主题等综合因素,使其具有强烈的文化价值、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这就是大运荔枝金绝版价值所在。收藏性金条看重的是其艺术与收藏价值,只不过加入黄金制品的元素,因此其作为藏品的本质不变,决定其价格的也是艺术及收藏价值,而非金价本身。例如,会出现黄金价格下跌,而因为收藏价值上升,纪念性黄金制品价格出现上升的情况。投资型金条看重的是金价升值的前景与交易便利;纪念型金条看重的是其艺术和收藏价值。

  收藏类产品不仅和金价有关,和产品的题材、发行量和工艺等因素都有关系。“题材越是稀缺、越是独家,产品的升值潜力就越大。”杨怀宇介绍,例如世博金,顾名思义,世博金是为纪念世博会这个全球最大的展览盛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中国举办而发行的,作为纪念性的收藏产品,在设计上,其文化内涵是围绕世博会这个主题而展开,世博会的标志性的主题元素,主要包括会徽、吉祥物、大会名称全称、主题口号,及最有代表性的场馆建筑等五大元素,这些的总和构成世博会这个重大事件历史题材的文化纪念内涵,是这个重要历史时刻的完美记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