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一分钱收藏价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段时间“一枚1980年的一分钱硬币可换1500元”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不少市民纷纷在家翻箱倒柜搜寻原本最最不起眼,可能会被随处丢弃的1分钱硬币。然而,这值钱的“宝贝”并非轻易就能找到。

  陕西省收藏家协会的古钱币专家童老师向笔者介绍“1980版一分钱的硬币从未对外公开发行过,而国家将1980版的硬币制作成精美的纪念品,作为一种国礼馈赠给了外宾,因此导致1980版1分钱硬币在市面上很少见,所以价格很高。

  然而正是由于目前该硬币价格十分可观,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假币,很多人会将1987年的一分钱硬币进行改造,冒充1980版的出售,所以市民在收藏时千万要提高警惕。改造的假币是没有任何投资和收藏价值的。”

  省财政厅食堂的一位师傅拥有一枚1980年的一分钱硬币。他希望了解到该硬币的真实价值,如何才能让这1分钱转化为更多的财富。

  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来到了西安邮币市场,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该枚硬币现在报价很高,但是收购价和收藏价是不一样,收购价会低一点,因为钱币收购存在风险。收购的价格还受其他因素的制约,例如钱币的品相等。所以具体这枚一分钱硬币能值多少,还得市民去邮币市场里踩点,找专业人士检验估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