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金银币大连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7:51 沈阳网

  凡大型赛事必推金银纪念币,而随着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大运会)临近,由央行发行的大运会金银纪念币正式在大连鸿祥亮相。国家大型活动代表一个时期国家的历史,时代的见证。因此在国内金银币市火爆的行情下,大运会金银纪念币投资收藏价值凸显。

  由央行发行的“大运会”纪念币套装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国家法定货币。这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均以局部彩色工艺的大运会会徽为中心图案。金币背面图案采用多层次喷砂工艺,以大运会吉祥物为主景,以寓意通向深圳未来的大运跑道、璀璨的繁星和欢庆的光束为衬托,突出表现了大运会与深圳这个年轻的城市共有的灿烂、青春、活力与激情。银币背面采用简约、前卫的设计理念,币面上下分别采用喷砂、渐变喷砂工艺,充分展现了“大运中心”建筑造型倒影水中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

  不少市民在大连鸿祥了解这套币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出了极大的购买欲望。一位现场购币的市民表示,她儿子平时对体育非常着迷,更有集藏纪念币的爱好。“把这套币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他,最适合不过了。”

  “以国家货币形式来表现体坛盛事已不是第一次,在保持这一经典系列纪念币共同点的同时,如何创新出彩,给人以全新的视觉盛宴,大运会金银纪念币已经给出了有力的答案。”不过业内人士不忘提醒,投资者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渠道购买,比如大连唯一特许零售商大连鸿祥。并且要明确藏品的生产单位和发行单位,确保到手的产品货真价实,这是投资收藏贵金属的关键。

  投资的目的是为获利,而投资获利的底线是能够保证本金。金银币有规避风险的功能,而金银币的投资回报在这两年也在慢慢显现。事实上,此前的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等题材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这些题材的纪念金币随着赛事推广而彰显价值。“不过一旦市场热起来,这些极具纪念价值的以重大事件为题材的产品会比普通的金银产品稀缺得多。”大连鸿祥收藏顾问表示。

  除了央行发行的大运会金银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大运金条、大运铜章等在内的大运系列藏品目前也在大连鸿祥销售火爆。文/潇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