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头和熊猫币跟着银价哗哗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 07:39 现代快报

  5月以来,国际银价跌幅最深接近30%,黄金期货跌破1500美元关口。目前国际银价维持在35美元/盎司左右,而最高时,曾涨到49美元左右。受此影响,金银币市场终于“服软”,不仅普遍出现价格松动的迹象,个别品种的跌幅甚至紧跟黄金白银现货价格。记者从一家金银币网络交易平台了解到,目前袁大头成为和银价关系最为密切的品种,到昨天为止,袁大头跌幅已达23%。

  一家钱币专营店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黄金白银等现货价格大跌,金银币大部分品种已经出现了下跌,近来金银价格企稳,金银币则继续处于横盘状态。其中,新品板块呈现惯性下滑态势,但老币及大规格币品种成交较好,关注度不减。

  昨天熊猫银币继续小幅下挫。2011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从400元掉至340元左右,这个品种下跌严重,要不是银价的强劲反弹作支撑,目前可能仍找不到支撑位。另外,2011年版5盎司熊猫银币也从前期高位4600元回落到4200元附近;2011年版1公斤熊猫银币从前期高位26000元,下探至24500元。相比之下,熊猫金币表现相对较好,2011年金套猫市场货源有限,19600附近成交不错,1盎司熊猫金币在10200左右有较为出色的成交。

  普通袁大头一直都是非常亲民的收藏品,近来也从最高时的900元跌到了700元以下,跌幅达23%。上述负责人介绍,袁大头多年来价值被低估,一直和银价关系密切,这两三年,袁大头的价格几乎涨了两倍,从300多元涨到了900元。这一方面受益于银价上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钱币市场资金充裕。现在银价大跌,袁大头几乎是一泻千里。不过,这位负责人认为,金银币的优势就在于,不管市场怎么跌,都不会跌破金银现货价格。

  上述负责人认为,金银币前期跟着金银价格上涨太快,调整是必然的,对整个市场有利。同时,每年夏天,收藏市场都会歇夏,现在市场上也体现出歇夏的状态。从整体来看,金银币中,大幅下跌的品种并不多,目前体现出来的只是成交不畅。

  快报记者 张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