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头跌23% 金银价五月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08:23 都市快报

  (记者 梁应杰)这个5月已经被金银投资者冠以“黑五月”的称号,在过去的数周里国际金价和银价大幅下挫,后者更是在两周内暴跌30%多,而眼下金银行情的负面影响正逐步在金银币收藏和首饰品市场显现。

  为金银币投资者提供资讯的51jb网,已经连续好几天用清淡、欠佳等词来描绘国内主要金银币市场的交易情况。在金银价格跌得最猛的时候大多数金银币显示了不小的抗跌性,但在一段时间的消耗后不少品种的价格出现松动。

  收藏金银币多年的张国明说,目前不少品种都出现了10%左右的回调,调整幅度最大的当数2011年的1盎司熊猫银币,“半个月时间里从400多元跌到了340元,跌幅超过15%。”另外一些较热门的品种,如一组的京剧脸谱,上个月最高的时候到过9600元左右,现在市场报价8600元,跌幅也有10%。

  与金银币一起回调的还有“袁大头”。受国际银价上涨的助推,市场上品相较好的“袁大头”一度涨到900元/枚,如今跌到了700元上下,跌幅达到23%,表现略好于国际银价。

  “总体看来,这样的调整幅度并不过分。如果国际金银价不出现暴跌,预计市场会在两三个月后逐步回暖。但投资者应该在下跌中看到哪些品种更稳健,新品涨得快也跌得凶。”张国明说。

  金银价下跌也影响到了首饰品市场。日前,记者在山东黄金(44.54,-0.82,-1.81%)、周大福等专卖店了解到,以金银为主要材料的首饰价格都随金银价有所调整,但因为金银首饰包含的加工费较高,所以整体的下降幅度倒不是很大。

  除了资产本身的缩水,让投资者头疼的还有手里的“袁大头”、金银币、首饰等变现问题。实际上收藏品市场的摊主普遍愿意回收这些藏品,但价格要比市场成交价低10%左右,老凤祥、山东黄金等专卖店能提供首饰的回购和以旧换新服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