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邮市并不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7:22 上海金融报

五月邮市并不红 五月邮市并不红

  随着5月份来临,不少人希望邮市能摆脱延续3个月之久的调整颓势,可惜的是“五一”小长假刚过,热点新邮的价格就下了台阶,不少品种跌幅不小,令4月份企稳的邮市功亏一篑。

  产品票脱颖而出尽管邮市热点板块和强势板块相继沉寂,但产品票却脱颖而出,一枝独秀。一些前期热衷于新邮炒作的邮商,再度青睐产品票,令不少品种的价格持续上扬,其中绘画板块的表现格外出色。

  另外,低于百元的绘画邮票均被收购,且一些古典文学题材邮票也同样被列入产品票。其中,“三国演义”、“水浒”等套票价格在近一个月内均有上涨,如“水浒(1)”套票的市价升至21元;“三国演义(1)”套票上涨到19元;“簪花仕女图”、“美术作品”、“韩熙载夜宴图”、“虢国夫人游春图”和“潘天寿作品选”套票的价格分别攀升到60元、11元、18元、8.5元和16元;“永乐宫壁画”、“八大山人”、“郑板桥”和“石涛作品选”套票的价格也分别扬升到9元、16.5元、9.5元和10元。  人物系列邮票依然是产品票的大热门,5月份不少品种价格继续上扬,尤其是1980年之后发行的人物邮票表现最佳。如“董必武”、“叶剑英”、“李大钊”、“林伯渠”、“贺龙”和“陈毅”套票的价格分别攀升到9元、27元、7.5元、5元、10元和8元;“陈云”、“宋庆龄”、“叶挺”、“方志敏”、“彭真”和“杨尚昆”套票价格也分别走高至11.5元、3.8元、4元、4.5元、4.7元和3.6元。

  新邮犹如“过山车”5月上旬新邮抛压再起,不少品种价格下了台阶,尤其是小版张板块跌势连连。

  如近两年发行的“资本市场”、“儒林外史”、“草书”和“首都大阅兵”小版张分别下沉到63元、29元、52元和27.5元;2003年发行的“羊年”、“崆峒山”、“陨石雨”和“古桥”小版张也分别回落至245元、220元、110元和600元;2004年发行的“司马光砸缸”、“成语典故(1)”、“中国名亭”和“隶书”小版张则分别下跌到48元、37元、58元和66元;而2007年发行的“建军80年”、“楷书”和“石湾陶瓷”小版张分别下挫至15.3元、34元和14.5元。

  而“世博会”双连小型张则跌去20%;“凤翔年画”兑奖小版张和丝绸小版张的价格也分别滑落到7.5元和13元,与高点相比跌幅接近50%。

  不过,5月中旬市场买气重现,短线回调的新邮快速反弹,在短短20天内,其价格犹如坐上过山车般地大幅震荡,令一批抗跌性强的品种显山露水。其中“甲申猴”全张票在跌幅15%后就快速收复失地,到5月底已重新回升至260元附近;“行书”

  小版张的回调幅度也仅10%,并在反弹中上扬到110元;而“富春山居图”小版票的市价创出了95元新高;“世博会”双连小型张也从39元猛涨到52元。

  JT票走势平稳

  JT票企稳状态明显,一些强势品种开始逞强。如T12“医疗卫生”、T18“工农兵上大学”和T41“从小爱科学”套票的价格分别创出180元、290元和80元的新高;J4“阿尔巴尼亚”、J27“妇女”、

  J33“广西”和J59“中美邮展”套票价格分别上涨至55元、40元、42元和75元。

  点评:新邮价格在5月初的下挫,令市场承受巨大的压力,但不少品种抗跌性依然较强。尽管不少品种价格下调,但抛压力度较小,反映出下跌动能已明显衰退,并酿成后市的快速反弹。

  因此,笔者提醒投资者,在下跌中不仅看价格下滑,还要仔细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如下跌中成交出现放量,那就要引起警惕,这应该属于资金逢低吸纳的征兆,不排除形成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所以5月份虽然没有出现“红五月”,但剧烈的涨跌中还是透出不同寻常的信号,那就是离转换期的尾声不远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